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2014-04-16 14:10:0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家庭医生在线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专家表示,晚12时至凌晨3时是皮肤自行修补受损细胞的时候,因此在这段时间以前或睡前敷最佳,有助于将养分随新陈代谢送入肌肤底层。那么敷面膜还需要注意什么吗?

Q:敷面膜越长越好?

A:面膜在脸上保留15分钟即可,除非它有特别标注。不要以为面膜敷的时间越长,皮肤可以吸收的营养就越多,实际情况恰恰相反,因为敷上面膜后,会导致脸部缺氧,时间一长,不但不会变白,反而会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而导致养分无法被正常吸收,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面色发黄的现象

Q:面膜可以敷过夜?

A:别以为敷面膜的时间越长对皮肤越有利。其实当面膜于眨眼中慢慢被皮肤吸干后会反过来吸去面部的水分。因此,当你醒来会发现皮肤比以前更干、更崩紧。

Q:面膜涂得越厚越好?

A:绝大部分的面膜的确是涂得越厚更能发挥作用,因为面膜必须有足够的厚度才可以覆盖上每寸肌肤,全面发挥面膜的功效。

Q:可以每天也敷面膜吗?

A:因应不同性质的面膜,每星期使用的次数也有所不同。深层清洁的面膜不宜每天使用,这会令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抗外来侵害的能力,反之,若能配合皮肤这一个月的更新周期,可令修护效果更显著。

Q:一边洗澡,一边敷保湿面膜,水蒸气能令效果更好吗?

A:其实敷保湿面膜的最佳时间应是洗澡后,而非洗澡中。因为浴后可令毛孔扩张,令皮肤吸收更多养分。

Q:将面膜冷藏后使用效果更佳?

A:面膜冷藏后无疑有助皮肤吸收当中的养分,而且更为皮肤带来舒缓、镇静的效果。不过部分面膜经冷藏可能会令成分变质,不宜敷用,因此应留意个别面膜的特性及其说明。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 敷面膜的最佳时间

敷面膜也有最佳时间?专家:敷面膜讲究“黄金时间”

“唉,今天太累了,洗完澡敷面膜来轻松一下。”如果你是这样想,那么这种想法就可以到此打住了。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主任对家庭……详细>>

做面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爱美的女生家里最少不了的就是面膜,各式各样、各种功效的面膜摆满了桌子,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女生对这项美容功课乐此不疲。但是面膜多久做一……详细>>

海藻面膜敷多久 海藻面膜使用6个贴士

海藻面膜补水能力超级棒,你能感觉到皮肤嗖嗖地在吸水!揭开之后皮肤焕然一新,记得做完后用霜涂抹皮肤,保留住水分。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为了让皮肤永葆青春,按时给肌肤做美容护理是MM的必做的功课。可是做皮肤护理的同时,也有很多小常识必须掌握,比如,有人问,“皮肤护理后需要……详细>>

天天敷面膜可能毁容?敷面膜5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有些女性认为每天敷面膜就可以让皮肤补足了水份,所以很多人每天早晚都会敷面膜,只是没有想到脸部的皮肤不但没有补足水分,可能还出现瘙痒和干燥……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