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腹胀疲惫 这些衰老信号你有吗?

2014-04-13 08:06: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皮肤的衰老变化都会伴随着着信号的出现,留意这些皮肤衰老信号你便可以清楚知道身体皮肤的衰老变化,可以更好的做出补救措施,那么这些皮肤衰老信号都有哪些呢,又该如何去补救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把。

1、常年手脚冰凉

手脚时常容易感觉冰凉,就算保暖做得再好也无济于事,这是因为肌体开始步入衰老阶段之后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得很慢,皮下血液末梢循环无法正常运化,这样一来处于肢体末端的手足部位就容易因循环系统的衰老变得冰凉。

2、吃多一点就会腹胀

饮食上稍不注意,特别是晚餐时吃多些肉类或是高蛋白食物就会觉得腹胀难受,这也是由于肠胃功能退化引起的身体衰老表现。

3、舌头感觉干涩

当身体步入衰老阶段之后不仅汗腺、皮脂腺会退化,就连粉末唾液帮助润滑口腔的唾液腺也会退化,舌头常会感觉如砂纸般干燥粗冽。

4、晨起就有倦怠感

经过一整晚的休息但晨起后身体依旧感觉倦怠,四肢疲软无力,这说明身体的吐故纳新能力减弱,在睡眠中身体没有充分得到放松。

5、肌肉关节时常感觉僵硬

肌肉和关节的僵硬是由于身体内部起到润滑作用的组织液分泌减少,中医将这种必要的液体称之为“津液”,而津液的分泌会随着身体功能的退化而匮乏。

6、眼睛“睁不开”

中医常说“脾主肌肉”,时常处于睡眼惺忪的状态除了和睡眠质量以及肌肤弹性有关外,脾脏的运化机能也是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

7、肌肤无端潮红

虽然不是敏感肤质,但肌肤却时常感觉潮红,特别是在傍晚时分愈加明显。这是因为肌体的衰老会影响血管回缩功能,血管扩张,不但肌肤会变得潮红,肌肤上原本不明显的红血色问题也会加剧。

8、脸上的枕头印经久不消

睡觉起床之后脸上压出的枕头印经久不消,这是由于肌肤的弹性减弱,弹性组织退化从而“记忆力衰退”,通常需要比较久的时间肌肤纹理才能平复。

9、用再好的美白产品肌肤依旧呈现“菜色”

美白产品通常只针对因黑色素产生的斑点和晦暗问题,但衰老引起的肤色蜡黄问题通常是由于肌肤已经被糖化,所以使用美白产品不可能有太理想的效果。

10、洁面前后肤色相差甚大

洁面之后肌肤看起来白皙通透,这是因为角质细胞在饱水的状态下能更好的的折射光线,而如果在洁面之前或是洁面后一段时间肌肤就又变得暗哑无光,那就说明肌肤的储水能力已经因衰老而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有这8个女性衰老信号吗?

不要以为记性力不行了,走路慢了,皮肤开始松驰了,这些才是衰老的开始。错,生活中的一些细微变化,就能预示衰老的来临,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详细>>

身体四个衰老症状 你有吗?

如今如今的很多人来说,平常工作忙碌,喝酒应酬,一日三餐不定时,缺乏运动等等,平常对身体不加照顾,等到上了年纪,身体就会提出各种“抗力”,……详细>>

爱流泪体重增 衰老迹象你有吗?

衰老是所有人都控制不了的事实,尤其是女性面对衰老时有种面对恐惧的紧张感,除了皱纹横生、皮肤暗黄、头发变白还有哪些特征可以预示你走迈向衰老……详细>>

女性开始衰老的5个信号 快看看你有没有

岁月催人老,女性最害怕的就是衰老,一旦衰老身体就发射出明显的信号。当出现衰老症状时要做好保养工作,防患于未然,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身体五个衰老信号 你中招了吗

衰老是人的正常生理过程,也是每个女人都不希望的事情,那么该如何判断自己正在走向衰老呢,其实我们的身体会为你提示衰老的警号,而且有几个很明……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