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甜食控注意!疲劳时忌吃甜食

2014-03-21 07:55:03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吃甜食是不少女性朋友的爱好,甜食虽然美味,但是如果吃太多或者吃的时间不对等等,都会造成不同的影响。对于喜欢吃甜食的朋友来说,以下几点是需要注意的。

1、糟尿病病人不宜多吃红薯

红薯多食会滞气,引起烧心、吐酸水、腹胀。红薯的淀粉含量很高,而淀粉经消化后会转化为葡萄糖,对糖尿病人不利。

2、胃病胃痛的人要少食甜食

摄入甜食容易引起胃酸分泌,胃酸分泌过多容易导致胃炎、溃疡等。所以对胃溃疡或胃食管反流的病人,建议不要吃太多甜食。

3、疲劳时避免吃甜食

甜食会消耗身体的维生素B,让身体更加疲劳,无形中也会增加赘肉。

4、避色空腹吃甜点

除了早晨和上午的时间,尽量避免空腹吃甜点,因为空腹的时候热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觉中就吃得过多,摄入过多的热量造成肥胖。

5、高热量甜点饭后吃

高热重点心如芝土蛋糕,则放在饭后吃比较好一起消化,热量吸收会比较少,量不容易吃太多。

6、晚餐后忌食用甜食

晚餐以后一定要杜绝吃甜点,如果吃了甜点当宵夜,又马上上床睡觉那么糖就很容易转化成脂肪留在你的体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甜食控必知!8个宜忌逆转甜食危害

大多数女人都爱甜食,那甜蜜的味道总能给人幸福的感觉。但是医学专家指出,过度食用甜食,虽然让你心情愉快,却会让健康亮起红灯。平时喜好甜食的……详细>>

甜食控注意!过度吃糖五大危害

随着社会的发展,食糖过多的危害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食糖吃糖过多引起肥胖,易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胆结石症及肾病等,与烟……详细>>

甜食减压?摄入过多易患甜食综合症

一种叫做“办公室甜食综合症”的病症正悄然侵袭都市白领,其中以女性居多。蜂蜜和水果中的果糖被广泛应用于制作饮料。尽管甜味深受欢迎,但食入过……详细>>

嗜吃甜食易患阴道炎 警惕甜食5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喜欢吃甜食,比如甜品、糖果、雪糕、巧克力等。甜食吃太多对人的身体影响很大,而且还会容易疲劳。所以我们不能吃太多甜食,那么吃什么……详细>>

女人都爱吃甜食?长期吃甜食的6大危害

尤其是一些中年妇女更喜欢吃甜食,若吃太多的蜂蜜、饮料、糖果、甜点或奶酪等食物,很容易导致一种新的疾病,叫甜味综合症的发生,过量摄入糖会增……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