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二手烟肆虐 如何远离二手烟伤害?

2014-03-17 06:21:13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大家都知道二手烟是危害健康的,在我国,女性被动吸烟的现象相当普遍。所有的这些被动吸烟使女性朋友遭受了很大的健康危害,甚至是剥夺了做妈妈的权利。那么女性如何预防二手烟的伤害呢?

早在1996年全国吸烟流行病学研究就显示,57%的15岁以上女性和60%以上的育龄妇女每天都在被动吸烟。在被动吸烟妇女中,71%是在家里,25%在工作场所,33%在公共场所被动吸烟。在一些特殊行业,如在餐厅、酒吧工作的女性,几乎100%在工作场所被动吸烟。女性有效防范二手烟的伤害,要注意做到以下几点:

(1)饮食方面,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胡萝卜素及维生素c的),因为维生素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抗癌。一些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可使肺癌的发病几率降低两成,这类食物包括全麦面包、坚果、豆类和谷类等。

(2)多喝水,多排尿,多运动,多排汗,这样可以加速排除体内尼古丁等有害物质。

(3)用适当方式告诉身边的烟民朋友和同事,你不喜欢闻烟味。

(4)在家庭或办公室、会议室等经常性的抽烟环境中,最好能主动采取消除或减轻空气污染的措施,如使用空气净化设备,摆放一些绿色植物如吊兰、常青藤等。

女性吸入的二手烟危害只是在无形中就形成,也许暂时没有感觉到,但是在经过时间的沉淀后,总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伤害,那时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手烟或致胎儿猝死?二手烟有什么危害?

吸二手烟对身体影响与吸烟者相似,因为对吸二手烟者的尿检发现,他们的小便中也含有尼古丁等物质的代谢物。吸“二手烟”的危害更不容忽视,不吸烟……详细>>

吸二手烟会带来什么危害

平时经常暴露在二手烟中的人,患肺癌的几率比平时不经常暴露在二手烟中的人患肺癌的几率要大,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些发达城市中工业污染比较严重,空……详细>>

常吸二手烟或患隐性糖尿病

经常吸二手烟的人可能患上隐性糖尿病,这使得他们罹患糖尿病的几率变高。详细>>

跷二郎腿会造成什么危害

跷二郎腿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小习惯,不管男女都喜欢跷二郎腿,但其实跷二郎腿对人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到底跷二郎腿的危害有哪些,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

阴霾天危害猛于烟 如何开窗有讲究

轻微的霾,除了对视线略有影响、远方物体模糊之外,还对健康有影响哦。阴霾天不但伤心、伤呼吸道,还伤肺,而且危害甚至猛于烟。那么阴霾天要怎么……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