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你的颈椎还好吗? 四招预防颈椎病

2014-02-08 08:39:22      家庭医生在线

职业女性长期工作可能带来不同程度的颈椎问题,有的或许已经患上颈椎病,有的可能即将患上颈椎病,有的则没有。如果你是第一类,那么你要看以下关于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如果你是第二类,那么你要看以下关于预防颈椎病发生的事项。想要摇身一变变成第三类人吗?那就来看看以下的内容吧!

一、预防颈椎病

1、颈椎病地诱因为不正确地工作姿势、生活习惯,我们天天都能看到。比如长时间使用电脑工作、学习或者打游戏,打麻将,织毛衣,半卧床上看书,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等等;从职业来看,驾驶员、财会人员、绘图人员等,凡是从事颈部前屈时间过长动作地职业,都特别简单引发颈椎病。所以平时就要注意啦,不要长时间使用电脑,要注意坐姿等等。

2、棕绷床:透气性好、柔软、富有弹性,比较适合颈椎病病人地使用。但要注意地是随着使用时间延长,编织地棕绳逐渐松驰,它地弹性就逐渐减弱,而不适宜颈椎病病人。因此,使用棕绷床间隔3~5年后就应更换棕绳,以增强弹性。当然这也适合没有患上颈椎病的人使用,当做预防颈椎病的一种方法。

二、颈椎操

第一招:前屈后伸

颈椎病患者将肩膀放松,慢慢将头向前弯;然后将头慢慢回复中间位置;再慢慢将头向前弯,回复中间位置;重复以上动作十次。

第二招:环绕颈项

双脚距离与肩膀相同;双手插腰或自然下垂,保持头颈部位放松,缓慢地转动头部,幅度偏大较好,然后顺时针方向与逆时针方向交替转动头部;重复八次即可。在做该动作时,注意身体不要随着头部运动。

第三招:回头望月

半蹲位,左手放在头后,右手背在腰部,头向后上方旋转,如回头望月状,停顿五秒。换手换方向左右侧各重复五次。

第四招:左顾右盼

颈椎病患者肩膀和身体放松;慢慢将头部向右转;然后返回中间位置;再慢慢向左转;重复十次即可。

以上四招,你学会了吗?稍不注意,错误的坐姿等就会导致颈椎病,所以平时要多加注意。即使没有颈椎病,也可以学习颈椎操,当做日常保健。关注颈椎问题,不可轻视颈椎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L预防颈椎病 4大妙招让你护住颈椎

如今,颈椎病是白领最容易惹上的一种健康问题。由于他们长时间伏案工作,颈椎得不到活动,久而久之就容易患上颈椎病。预防颈椎病势在必行!下面,……详细>>

久坐白领6招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白领阶层最为常见的一种职业病。他们由于长期伏案写字,或者长期坐在电脑前打字,颈椎缺乏运动,长久下来,会损害到颈椎的健康。颈椎常……详细>>

造成颈椎病原因有哪些?如何预防颈椎病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便成为了高发疾病之一。颈椎病主要是因为不良坐姿、缺乏运动、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所致。而且据有关部门调查……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颈椎病?

夏季是颈椎病的高发季节,颈椎病青睐与电脑一族,因为久坐会让我们的颈部酸痛,而长时间不活动的话就会导致颈椎病。除了空调,气温、湿度等因素的……详细>>

如何护颈才能预防颈椎病?

现代白领长期保持低头的姿势工作,会令颈部后面的肌肉疲劳过度,就会将重力全部压在颈椎的骨头上。时间一久,将造成颈椎骨头的椎盘突出,引发颈椎……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