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难以入睡 十一种“催眠”食物

2013-09-17 08:04:5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失眠是很常见的事情,失眠影响你的睡眠质量,早上起来的时候会让你的身体疲惫不堪,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那么怎样才能治好失眠呢?我们就要吃些催眠的食物,下面这些催眠的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好详细如下:

催眠食物很多,详细如下:

■水果催眠

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可抵抗肌肉的疲劳。若把桔橙一类的水果放在枕边,其香味也能促进睡眠。

■面包催眠

当躺在床上辗转失眠的时候,吃一点面包,能使自己平静下来,较快入眠。

■食醋催眠

在长途旅行后,若劳累过度,难以安睡,可用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

■糖水催眠

若因一时的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因为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血清素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容易入睡。

■小米催眠

小米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其中的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中医认为,它也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在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可收到安眠之效。

■鲜藕催眠

藕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可治血虚失眠。鲜藕以小火煨烂,切片后加适量蜂蜜,有安神入睡之功效。

■莲子催眠

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莲子中含有的莲子碱、芳香甙等成分有镇静作用。每晚睡前服用糖水煮莲子,会有良好的助眠作用。

■大枣催眠

大枣味甘,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枣30~60g,加水适量煮食,有助于入眠。

■葵花籽催

眠葵花籽富含蛋白质、糖类、多种维生素和多种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每晚嗑一把葵花籽,有很好的安眠功效。

■莴笋催眠

莴笋中有一种乳白色浆液,具有安神镇静作用,且没有毒性,最适宜神经衰弱失眠者。把莴笋带皮切片煮熟喝汤,特别是睡前服用,有一定的助眠功效。

■牛奶催眠

牛奶中的色氨酸是人体8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还能使人产生疲倦感觉。它是体内不可缺少的氨基酸之一,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比较快地进入梦乡。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难以入睡 谁盗走你的好睡眠

人的一生当中,睡眠约占生命的三分之一,睡眠良好是心身健康的主要标志。但有越来越多的人不知不觉的陷入睡眠的重重危机之中。世界卫生组织对14……详细>>

巧吃6种水果 助你快速入睡

失眠,是困扰着都市人的一种群体性病症,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之处。除了吃安眠药以外,适当的运动能够使人更好地入眠,但若是控制不当运动……详细>>

女人失眠怎么办?8类食物助你入睡

过度的紧张,过大的压力以及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是导致“亚健康”人群失眠的常见原因。此外,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以导致失眠。例如过量地饮用含咖……详细>>

为什么会难以入睡?或许是你吃了这些食物

熬夜是现代人的通病,熬夜的很多人大多数都是心在睡不着,睡不着又有很多的原因,有心理原因和外界原因。现代人的生存压力很大,很多看上去笑嘻嘻……详细>>

你是哪一类型的入睡困难?

失眠晚上睡不着觉很折磨人,有些人眼看着时间滴答滴答的走,却始终睡不着;有些人睡着了,却总是醒,睁眼一看时间才没过多久;还有些人反复的做梦……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