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4种寒性蔬果 让你经期不顺

2013-07-08 06:54:51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大家都只知道女性在经期里不能吃寒凉的东西,而大多数女性朋友只会把这些寒凉食物定在冷饮、冰淇淋等冰品上,其实还应该包括寒性的果蔬类。

1、柿子性寒,易收缩子宫

柿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月经期最好少吃柿子。因为柿子性寒凉,会刺激子宫收缩。子宫收缩会使得月经流量大大减少,使经期延长,严重的甚至会引起经痛喔!

2、西瓜是寒性水果王

西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在“秋老虎”之际,吃上一块西瓜爽翻半天。然而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就是西瓜,其性寒解热。中医辨证属於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

虽然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西瓜性寒质滑,又名“寒瓜”,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MM更应慎食喔!

3、经期吃香蕉易痛经

很多美眉们都喜欢吃香蕉。因为其有独特的香气和通便的效果。但专家指出,在月经期间最好是不要吃太多香蕉,因为它也属于寒性食物。

在月经期间吃过多过冷食物后,血液受到温度改变的刺激,就会致使流通度变差,容易产生血块,造成痛经。

4、苦瓜容使经期不顺畅

苦瓜里面有一种对减肥十分有效的因子。曾经十风靡一时的减肥圣品,很多美眉都喜欢吃苦瓜减肥。但是,“吃苦”也要辨证而行。

有些MM的脾胃比较虚寒,一吃冷食就容易腹泻,平时大便稀烂味淡,这类美眉就不太适合吃苦。因为苦瓜苦寒,性收敛,寒凝使血行减慢。所以,经期时也别“太吃苦”,影响月经的顺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六准则 让你经期不再苦

女性之所以说自己苦,是因为女性的生理问题,每个月的问题让她们烦躁,如何改善这个问题,就得需要保健,正确的保健方法需要注意哪些保健原则,就……详细>>

女性要记住 这4种食物在月经期间不建议吃

大多女性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身体不是很舒服,就是月经期间,而这也是女性非常头疼的问题,往往在月经期间饮食方面特别要注意,不然就会造成痛经或……详细>>

经期保养小贴士 让你轻松度经期

经期属于女性的特殊生理时期,在经期的周期内,女性除了要多休息外,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为了让女性都健康漂亮,小编分享妇科专家提出的一些女性……详细>>

贪吃七种食物 让你经期痛上加痛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的常见妇科疾病现象。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详细>>

女性经期不能吃这7种食物 你吃对了吗?

女人每月来大姨妈一次,有些痛经的女生,经常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每个月都要体验一次,那么在饮食方面,姨妈来临期间大家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这是……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