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不调五分类 教你对症调理

2013-06-22 08:44:58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月经每个女性都有,由于种种原因月经不调对女性也不是陌生的,当然想要根治女性月经不调,我们首先就要明确月经不调的分类都有哪些:

1、月经来时腹部常常感到寒冷

一到经期,腹部就有受寒的感觉,痛经严重,月经通常都迟来,经期持续7天以上。

建议:要做好保暖功夫,可以穿厚内衣或厚袜子。经期在后腰或腹部贴一个暖宝贴。平常可以每天泡脚驱除寒气。建议喝一点肉桂茶。

2、经期来前情绪起伏特别大

经期前情绪焦虑不安,容易发脾气。贪食或厌食、便秘或腹泻反复交替,会长痘痘,会腹胀或腹痛。

建议:经期可以听音乐或喝花草茶来安抚情绪。每天起床后,做些简单的伸展操。建议喝茉莉花茶或薄荷茶。

3、经血颜色很浅

经血颜色是粉红色或浅红色,经血很稀,经期很短。月经迟来的情况很严重,经常会拖到四十天以上。经常觉得全身无力。

建议:不工作时少用眼睛,每晚12点前睡。平时可以吃一些动物肝脏或菠菜、大枣、瘦肉等补血食物。建议喝红枣茶或枸杞茶。

4、经期里常常出现浮肿

一到经期,脚就会浮肿,容易疲劳,且腰酸背痛,不太有食欲,经血量有时多有时少,呈两极化。新陈代谢差,水肿严重,尤其下半身肥胖。

建议:三餐要规律,多吃容易消化、营养均衡的食物。因为肠胃不好,吃东西时要细嚼慢咽。建议喝杜仲茶、高丽参茶。

5、血量大、血液粘稠常有血块儿出现

经血颜色暗沉,感觉黏稠,有时有血块,经血量多,经期7天或以上。

建议:最好不用卫生棉条。多吃黑色、红色、紫色食物。不要久坐,要多走路,促进骨盆的血液循环。建议喝些姜黄茶或用玫瑰花、红花、山楂泡茶饮。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妇科病 教你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子宫发育不全,盆腔炎、子宫肌瘤等疾病所致,也可能是不良习惯导致。排除器质性病变的原因之后,女性不妨看看自己最近是否情绪波……详细>>

放松心情可以治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如何调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密不可分的好朋友,那就是月经。月经和身体的各个功能健康都有直接关系,但会死有些女性,月经会出现不规律的情况,这严重影响生……详细>>

月经不调应如何对症调理?

月经不调该怎么调理呢?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月经不调困扰,月经不调有很多表现:经期延后或提前10天,月经行经超过7天或者不足3天等。月经不调该……详细>>

月经不调吃什么好 4款药膳调理月经不调

由于体质因素或者压力等问题,不少的OL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症状,有月经不调引发的脸色暗黄、痘痘频发等问题更是困扰着她们。究竟月经不调应该如……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

月经又称为例假、大姨妈等,中医称经血。正常的女性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