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营养聚宝盆 推荐5种养颜美容汤

2013-06-01 08:54:2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气候炎热的夏季,出汗多,不但损耗大量体液,还消耗体内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无机盐类,如果再加上睡眠不足,导致内分泌紊乱,常常会使得面部生暗疮,或者面呈憔悴之色。以下介绍5款营养美容汤。

茅根甘蔗汤

材料:茅根50克,竹蔗(青甘蔗)250克,胡萝卜1个,南杏仁50克,北杏仁25克,陈皮1小块。

做法:茅根、陈皮用水浸透,洗净备用。甘蔗,最好买青皮甘蔗,斩成十厘米左右长的段,然后纵劈成四至六条。胡萝卜切厚些。南杏仁、北杏仁洗净。将所有材料放入煲内,然后注入适量清水,猛火煲滚,改中小火煲3小时,即可。

功能:凉血止血、清热利尿、润燥止咳、清热解暑。

银耳红枣汤

材料:银耳50克,红枣20粒。圆肉5钱。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泡发,洗净,剪去蒂,撕成适当大小的片;红枣去核洗净;圆肉水洗清。加水适量,与以上材料共煲,至银耳软滑即可。冷热饮均可。

功能:健脾补气、活血行瘀、使面色光润。

燕窝蜜枣汤

红糖适量,将燕窝用清水泡开,除去杂质,然后与蜜枣(去核)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蜜枣烂熟,再入红糖调味食用。

功能:养颜和祛皱纹之功效,使肤色光泽滋润。

山楂赤豆汤

山楂15克,金银花5克,赤小豆200克,冰糖100克。先将山楂、金银花同入锅内,加水适量,煮20分钟后,滤去渣质,入赤小豆同煮至烂熟,放少量冰糖调味食用。此方块字味道酸甜,是开胃、健脾、清热、养颜、美容之常饮佳品。

银耳枸杞羹

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将银耳、枸杞子同入锅内,加适量水,用文火煎成浓汁后,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即可服用。隔日1次,温开水对服。

功能: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润肌肤、好颜色之功效。

特别推荐粤系菜式海带黄豆排骨汤的做法

主料:排骨或腔骨、海带、黄豆;

调料:葱、姜、盐、鸡粉、酒(调味)。

做法步骤:

1、超市买来排骨或腔骨(个人比较推崇腔骨),洗净;干海用温水浸泡半小时,反复冲洗干净;黄豆用温水浸泡至软。

2、腔骨斩件;海带切成长条或棱形;大葱切寸断;姜切大姜片。

3、炒锅中倒入冷水,将排骨放入,开大火,将排骨焯一下,主要的目的是去除排骨中的血水。将焯好的排骨捞出,洗净血污。

4、将汤煲中倒入开水,倒入焯好的排骨以及葱段、姜片,同时倒入少许花雕酒,大火煮沸。

5、20分钟后,加入海带和黄豆,继续大火煮10分钟,改小火慢熬。

6、1个小时后,捞出姜片和葱段,加盐和鸡粉调味。此时,你应该已经可以闻到这款海带黄豆煲排骨浓浓的香气了。快盛上一碗大快朵颐吧。

营养功效:

1、海带含碘、蛋白质、脂肪、灰分、粗纤维、大叶藻素、鞣质、维生素C、B1、胺基酸、核黄素、钾、钙、氟等,营养丰富,且对结核菌有抑制作用,可治慢性支气管炎及缺碘性甲状腺。

2、黄豆含蛋白质、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脂肪、碳水化合物、叶酸、生物素、卵磷脂等,可以健脾胃、消浮肿、补脑,孕妇食用有益于胎儿脑部发育。

3、猪骨是最主要的钙质来源,结合了黄豆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海带中多种矿物质,营养丰富,是孕妇和产妇可经常食用的好汤。

制作海带黄豆排骨汤的窍门:焯排骨时最好是冷水下锅。海带亦可以用海带结代替。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美容养颜吃什么?推荐5款养颜汤

美容养颜汤可以说是冬季养生滋补最佳选择,不仅可以实现排毒减肥,还能养颜滋补。拥有美丽的容颜是每个女人的梦想,你知道女人该如何美容养颜吗?……详细>>

夏季如何健康养生 五款营养食谱让你养颜美容

夏季燥热难耐,饮食也变得更加讲究,很多女生开始走进养生保健的生活,那么吃什么有利于美容养生呢?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五款营养食谱,快学起来吧。详细>>

养颜美容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美美美

养颜美容是很多女性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只有养好颜,才能提高颜值。很多人喜欢从食物方面进行调养,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养颜呢?详细>>

怎么养颜美容?女性补血养颜的黄金法则

气血充足是女性健康美丽的基础条件,如今不流行林黛玉式的美人,只有健康充满活力的女性才更受瞩目。气血充足了,女性才能像花朵那样美丽绽放,那……详细>>

爱喝美容养颜汤 会喝才养颜

护肤方法中,饮食护肤颇受大家喜欢,喝汤是每餐必备的。汤经过炖煮后,营养精华都在汤内。想要护肤多喝汤很重要,下面就一起看看如何喝汤才能让护……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