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情感八卦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袁立:把握开启美丽的钥匙

2013-05-28 07:27:19    作者:以新  家庭医生在线

  初见袁立,晶莹清爽的俏脸上一双圆圆的亮眼睛,发梢翘起的短卷发有着说不出的活泼干练。生活中的袁立和荧屏上的她一样清爽自然,尤其是柔嫩细腻的肌肤,让人不得不佩服她的保养有方。袁立用四句话总结了自己的护肤之道:用调节皮脂分泌的控油补水的护肤产品;注重饮食健康;多参加有氧健身运动;生活作息要规律。细看袁立的皮肤,“无油即清,有水而透”——真真正正是年轻肌肤的最理想状态。

  袁立说:“我觉得干净清透、没有小痘痘、清爽细滑的皮肤才是最理想的肌肤。”但长期的演员生活带给她一些肌肤护理问题:“作为演员,我每天经常上妆超过20个小时,有时连睡觉也要带妆。由于面部出油使补妆变得很困难,完成一天的拍摄后,皮肤厚重得透不过气来。时间长了,皮脂分泌难免失调。一到夏天更容易出油,拍戏的时候经常会反光,于是化妆助理只好不停地上来扑粉,把反光点遮盖掉。当然不可能每时每刻都靠洗脸来去油,使用吸油纸和散粉也是治标不治本,不可能感觉到真正清爽。而且,这样去油只会油上加油,不能使肌肤得到真正的清透平衡。”

  袁立认为,彻底清洁面部是最重要的皮肤保养步骤,她通常会用性质柔和的洁面乳洗脸,尤其是在早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更加强调面部的清洁,然后使用有保湿控油作用的护肤品。“我对皮肤的通透度要求很高,不工作时能不打粉就不打粉,让皮肤自由地呼吸,这样才能保持皮肤本身的天然状态。每天早晨洗完脸后,我会使用滋润度较高的乳液保养肌肤,用完后肌肤爽滑无油,能保湿滋润一整天。”晚上睡觉时袁立还会在枕头边放上一杯水,并且在床头柜上放一个空气加湿器,轻轻将水蒸气吹到脸上,为皮肤保湿。

  “我护理皮肤的另一个重要诀窍就是注重健康饮食。”生在江南、长在江南的袁立觉得:女人是水做的,应该时时刻刻注意“以水补水”,摄入足够的水分甚至比使用保湿化妆品还有效。少吃油腻食物,经常喝自己煲的各种美味靓汤,真正成了袁立拥有水嫩容颜的“秘方”。“我在家的时候常常自己煲汤,很简单的,把鸡蛋、桂圆和冰糖放在锅里煮,可以滋补养颜。”具体做法是准备一个鸡蛋和一些去壳桂圆肉干,用温水洗净桂圆肉干。在碗中放六七分满的水,将鸡蛋和桂圆肉干放进去,再放入蒸锅中。蒸约5~8分钟即可食用。如喜食甜的,可事先多加些冰糖。桂圆炖蛋能够补气血,益心气,安神美容。

  作为一个职业演员,袁立经常过着白天黑夜颠倒的拍戏生活,肌肤受到强烈灯光的照射和北方干燥寒冷天气的刺激。为了保证皮肤的健康自然,袁立“因时制宜”地饮用润肤养颜的木瓜鲜奶。将新鲜熟透木瓜去皮、核,切成大块,然后将木瓜块、鲜牛奶、白砂糖及适量碎冰块放入果汁机中,打碎成浓汁,即可饮用。牛奶具有补益五脏、润肌肤、养心肺、止烦渴、解热毒的功效;木瓜可以防止皮肤干燥和老化,使皮肤健康,头发光泽。长期饮用木瓜鲜奶可以为身体和皮肤提供维生素A、维生素B和多种矿物质,提供保持健康的营养元素,从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润泽皮肤、防止皮肤老化。坚持服用一段时间后,皮肤变得细腻健康,富有自然光彩,看上去充满活力。

  如果工作忙,睡眠不足,就会神情倦怠,出现黑眼圈,袁立就给自己煲苹果生鱼汤,以恢复体力,消除倦怠。先准备两只新鲜苹果、一条生鱼、若干红枣和生姜,苹果去皮去心去蒂,切成块状,红枣去核。将生鱼煎至鱼身成微黄色,在瓦煲内加入清水,用猛火煮滚。最后放入全部原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左右,适当调味即可食用。苹果生鱼汤可以医治脾虚、血气不足,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防止眼袋生成,消除黑眼圈。

  袁立介绍说自己从来不会节食,她的健身之道是饮食均衡,配合香薰浴和有氧运动,从而达到完美效果。她认真地说:“我觉得要是为了减肥而不吃某一种食物,不是好办法。因为每一种食物都有营养,如果你不吃,有可能身体内会缺少某种维生素,所以我们应该吃每一种有益的食物,但不要吃得过量。这样既可满足食欲也不会增肥,不过千万不要多吃零食。”

  袁立说:“我很喜欢洗泡泡浴,但一定要加点香薰到水中,因为香薰有助于消耗体内多余的水分,浸香薰浴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我习惯用迷迭香和薰衣草这两类香薰。”除了洗香薰泡泡浴之外,袁立的另一个保持身体健美的方法是坚持有规律的生活和做有氧运动。“我觉得首先要保持舒畅开心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当然,我每天早晨会坚持做运动,例如每天跑步半小时是我必做的功课,这样会出很多汗,排掉身体内的一部分水分和毒素,真的好舒服。”

  美对我们每个人都有吸引力。人们爱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袁立的美丽就像一把打开了所有的锁的钥匙。像阳光般灿烂鲜艳的袁立——这样的人注定美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刘嘉玲:健康俏佳人 美丽需要经营

在一个春日怡人的午后,没有许多戏码的刘嘉玲坐在化妆室,淡定地吃着酱爆螺狮,整个一副悠闲自在的样子——没有华美艳丽的旗袍,没有璀璨夺目的珠……详细>>

骨感天后郑秀文:自信并美丽着

形容女人的美,人们常借花比喻,比如“艳丽如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之类。以娇美的红玫瑰来形容香港艺人郑秀文的美是最恰如其分的:她清丽可……详细>>

女人如何活得更美丽?6个秘方推荐给你!

俗话说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一生幸福快乐,女性进入30岁之后衰老速度明显加快,但是不要太担忧,只要做好以下几点也能让你……详细>>

9个美丽杀手锏 魅力不打折

作为女性,保持青春不老的美丽容颜几乎是一生都要追求的事情。有些细小的细节就可以让你更胜一筹,都有哪些?快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经期护理4步给美丽加分

每当生理期到来,脸部肌肤就开始拉响警报。皮肤油腻,肤色暗沉、毛孔粗大,粉刺、痤疮及毛囊炎等等情况一起来报到。经期护肤是一个很关键的时期,……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