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好朋友姗姗来迟 女人别大意

2013-04-12 08:31:02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不少的女性都碰到过月经推迟的情况,少则数天,多则十来天,甚至一个月都有,这样的情况并不正常。正常来说,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都是有规律性的,周期一般是在23~28天内。那么,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呢?

  怀孕、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情绪变化、环境变化、慢性疾病、精神因素、营养缺乏、慢性消耗疾病、正在服用某些药物等等,均会导致月经的推迟。除此之外,月经来潮的头一两年以及接近更年期的时候,间隔的天数往往不那么的准确,这两种情况就不属于病态。

  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尚未健全所导致的无排卵型的月经紊乱。这种情况的特点是月经稀发,短时停经后突发不规则性月经过多、经期延长。另外,营养不良、过度劳累、精神紧张、心情压抑等同样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从而影响月经的来潮。多加休息,加强营养的吸收,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学会自我放松等方法进行治疗,月经周期会逐渐的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女性月经周期突然提前、错后很多天,同时有不舒服的感觉的话,建议应当尽快就医检查,切勿拖延。女性日常应该如何做好保健工作,缓解月经不调的症状呢?

  第一,保持适度的运动习惯。

  最健康的运动方式是每周两次,每次30分钟,这样的运动量适度而有效的缓和个人的情绪,宣泄压力,运动还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让气血旺起来。适合女性的运动很多,例如练习瑜伽、游泳、慢跑等。

  第二,日常的饮食上要注意。

  尤其是经前的一周要远离刺激的食品,辣椒等刺激性高的食物不能吃,不吃冰冷的食物,减少盐分的摄取,同时多补充维生素B群、硒、镁、铁矿物质。

  第三,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

  经期前一周以及经期内都要注意随时增添衣物,不穿低腰裤和裙,晚上睡觉的时候注意盖好被子,注意腹部不能受凉。

  经期内还可以通过饮食促进经血的排出,减轻痛经和经血淤积的问题。

  痛经、头晕头痛的女性可以尝试姜枣红茶,生姜5~6片,红枣5颗以及红茶包一包,适量的红糖。将姜片和红枣一起放进锅子里煮开,转成小火继续煮5分钟,放入红糖调味,倒进保温杯中,然后放进红茶包冲泡,焖15分钟即可。

  经期浮肿的女性可以煮红豆山药甜汤缓解,红豆事先浸泡一个晚上,然后放进锅子里,加入姜片、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转成小火继续煮20分钟,最后放入切成小丁的山药,继续煮至软烂,调入红糖和调味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姨妈姗姗来迟 要警惕这5大因素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事情,尤其是月经推迟,最让女性揪心,因为很多女性都有性生活,月经推迟很有可能就是意外怀孕了。其实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月经推迟除了早孕,还要警惕这3大因素,女性快看看!

对于女生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痛苦的,在月经期间很多美食都不能吃,很多事情都不能随便能去做,特别月经迟迟不来更是烦恼很担心自己的身体状……详细>>

月经推迟 4招让“大姨妈”准时报到

女性来月经,本来就是身体内部一次重大事件,因为要借助体内血液来完成这一工作。但是往往女生会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了,这可怎么办才好呢?针对月……详细>>

揭秘女性月经推迟两大原因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详细>>

月经推迟是怎么回事?

女性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周期长短因人而异。月经推迟,是众多女性常遇到的事。那么,月经推迟一个星期没来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