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生气易老 生气对女性8大危害盘点

2015-03-31 07:49:47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转载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压力越来越大,这使得很多看上去温柔如水的女性成为一点就着的“炸药包”。现代女性脾气越来越大,生气成了家常便饭,殊不知,生气可以让女人变丑、加速衰老,并会导致各种疾病。

中国中医科学院内科主任医师罗卫芳指出,生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影响免疫细胞功能的正常运转,降低抵抗力,进而引发疾病。具体地说,生气对女性有8大危害。

1、色斑沉着:生气时,大脑血液中增加的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2、月经不调:生气和压抑会导致肝气郁结出现月经不调、周期不规律、经量减少、血色暗红等问题,甚至出现闭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3、伤害乳腺:生气会导致肝气不舒、气滞血淤,发生乳腺增生等疾病。

4、出现甲状腺问题:生气会搞乱内分泌系统的控制中枢,使甲状腺分泌激素过多,久之会引发甲亢。

5、加速大脑衰老:生气时脑血管压力增加,血液中含有毒素最多,进一步加速脑部衰老。

6、胃溃疡: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减少胃肠血流量,蠕动减慢,严重时会引起胃溃疡。

7、造成心肌缺血: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血。

8、损伤免疫系统: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醇。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运转。

生气时该怎么缓解呢?武警总医院心理咨询师史宇指出,生气之前先思索一下“此气到底该不该生”,很多小事就自然可以化解;然后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一下,或许能看到问题另一面;最后就是要找一种适合自己的疏解方法,不论是唱歌、散步、聊天还是吃东西,尽快将排解情绪。即便生气,也要限定一个时间,比如不超过3分钟。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人人都知道生气对身体不好,尤其是女性,生气不仅会令自己情绪低落,还会带来身体上的隐患.可你是否了解这小小的情绪会引起你的那些疾病呢? ……详细>>

气大伤身 女人生气伤害身体8大器官

对于女性来说,很可能生气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了,心情不好的时候会生气;大姨妈来的时候更会生气……总之,女性非常爱生气!那么,你知道“气大伤……详细>>

伤肝长色斑 女人生气的8大危害

平常总是听人说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生气,因生气要影响到人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女性生气的话,更容易引起很多疾病。详细>>

女人生气或让八大器官受损

生气=受伤=生病=自杀,看到这个“数学题”您可能一下子就看懂了,生气是有多大的害处了吧?你敢生气吗?成本太大了! 生一次气,八个器官受损……详细>>

女人生气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据说人在生气时候呼出的气放到试验瓶里能够杀死老鼠。在低温环境呈现紫色,有毒。生气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身体合成更多的皮质醇,这种物质……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