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幸福婚姻 细节决定爱情保鲜期

2013-08-22 08:48:29  来源:搜狐    转载

爱,是所有人的向往,就像我们听到“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时会觉得美好得不行。但现实告诉我们婚姻不是剧终,而是开始。心理学家戈特曼设置了一个爱情实验室,里边有一间舒适的公寓,有家的温暖,加上一面用于观察的单项镜,每个周末都会观察许多夫妻的互动,一天观察12个小时,从而归纳出:

婚姻破裂的征兆:

1、 一开始争吵就很凶。

2、 批评对方而不是表达自己的感受。

3、轻视对方。

4、一点小事就吵,并极力为自己辩护。

5、不分青红皂白。

6、负面的肢体语言。

戈特曼在预测婚姻会不会持久时也发现,婚姻持久的夫妻比不持久的夫妻平均每周多花5个小时在维护婚姻上。一起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做的,你不妨也试试:

小细节维系婚姻中的爱情:

1、出门:这些夫妻早上出门时,会找出一件那天两个人都会去做的事(2分钟×5天=10分钟)

2、回家:每天下班回来时,这些夫妻都有一段很轻松的谈话(20分钟×5天=1小时40分钟)

3、爱意:抚摸、拥抱、亲吻,这些行为饱含着温柔与互相谅解的信息(5分钟×7天=35分钟)

4、一周约会一次:两人找一个轻松的环境,将爱情升级(一周2个小时)。

5、称赞和欣赏:每天至少称赞和感谢对方一次(5分钟×7天=35分钟)

这些你能做到吗?别人折腾别人的,而你,快牵着爱人的手,开始你们的婚姻保卫战吧!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如何为婚姻注入爱情保鲜剂

每个女人都不想在婚姻中慢慢变成黄脸婆,那样不仅遭老公嫌弃,还会丢失了自己。那么在婚姻中女人应该怎么做能让婚姻生活跟恋爱时那样浪漫呢?下面……详细>>

把握爱情 25招让婚姻更幸福

幸福的婚姻是不同的,不幸的婚姻却大同小异。想让自己的婚姻变得美好,远离不幸,那就要学会在生活中调剂你们的感情,做一对恩爱的夫妻。详细>>

让爱情保鲜 教女人经营爱情

十个女人九个半是极为敏感的。我相信大多数男人对女人的这个特点是反感的。在中国的文学作品中,最为典型的代表人物当属林妹妹黛玉,她的敏感程度……详细>>

女人怎样做才能让爱情保鲜?

对于女人来说,只有有了爱情的滋润,自身才会凸显出更多的魅力。不过,如果女人想要在恋爱中得到更多的好处,那么就需要让爱情一直处于热恋的状况……详细>>

夫妻相处之道:3个秘籍为爱情保鲜

夫妻之间相处久了,很多缺点都会暴露出来,吵吵闹闹是常用的事情,想要保住爱情的美好,就要懂得夫妻相处之道,那么夫妻之间吵架时应该怎么相处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