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特别策划 > 热点追踪 > 正文

刘嘉玲:健康俏佳人 美丽需要经营

2013-03-07 08:15:06      家庭医生在线

  那些喜欢教诲的人说,女人的脸是最能见证岁月流逝的。仔细看去,刘嘉玲的脸依然是瓷质般的洁白,像是一个美丽的宣言,绝不留下一丝灰尘;一双会说话似的眼睛顾盼生姿,澄澈传神。

  刘嘉玲迈入娱乐圈后,从昔日的纯情苏州妹,到今日的影视巨星,不变的依然是美艳逼人的外表和万种风情流淌的眉眼。她对美的见解算得上是精辟了:“有这个外表首先要感谢我的母亲,不过后天的保养和维持也是必需的。所以,我认为女人的美丽须要经营。”

  大美女保养的秘诀很多,随着时光的流逝和经验的累积,刘嘉玲坚信“体内环保美容法”最有效,认为身体好气色自然就好,美丽的容颜首先建立在健康身体的基础上,所以她对各式靓汤和药膳情有独钟,以此来调理脏腑,补益气血,营养皮肤和美容养颜。

  休息的时候,她总是以港式沙苑猪肝汤作为美容餐,艳肤美容的同时还能保健明目。沙苑猪肝汤的用料是猪肝四两、沙苑子一两、白菜叶一两、枸杞少许、姜一片、料酒半匙。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枸杞用温水洗净,沙苑子用清水熬两次,收成药液。然后将锅烧热,放入油,注入肉汤和沙苑子药液,再放入姜、料酒、细盐,待汤开时下猪肝片。烧至汤微沸时,放入枸杞、白菜叶,煮两分钟后调味,起锅装碗即成。猪肝具有清血排毒的功能,枸杞则能养睛明目,长期服用沙苑猪肝汤具有益肾养血、补肝明目、疏风清热的功效,能使人眉目清秀,容颜美丽。

  刘嘉玲坦言自己一直是一个相当爱美的女人,尤其注重对皮肤的细心保养:“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用蛋清来敷脸。现在每次拍戏结束后,我就用护肤洁面膏和洁面霜彻底清洁皮肤,再用质地柔软的洗面刷擦拭,避免污垢堵塞毛孔。如果时间充分的话,我还会用牛奶加上蜂蜜来泡澡,不仅舒服,肤质也会变得更加白皙。”除了脸部的保养外,刘嘉玲还坚持每星期浸一次芬蜡,将手和脚在蜡水中浸泡,再用胶手套或保鲜纸包裹手脚,待到10~20分钟蜡质干透后,除去就可以了。

  尽管刘嘉玲这些年的影视作品不多,但是她的名气从没有因为她少出作品而衰减。凭着重质不重量的原则,她开始尽情地在化妆品、服装、瘦身品牌中显露自己光彩照人的身姿。近年来,刘嘉玲一直在为各种纤体瘦身品牌做代言人,她的美艳不仅让女人嫉妒,连男人都有和她一起瘦身的冲动。其实,论相貌与身材,刘嘉玲不能算得上是顶尖的美女,不过她的身材比例比较接近一般女性的身材,这样就容易缩小产品和普通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出道这些年来,刘嘉玲的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每次上镜都窈窕有型,其实她的秘诀就是不睡懒觉,早上饮用一杯果汁,用苹果、番茄、葡萄、柚子等水果轮换着充当每天每餐的主食,然后配上每天半小时的爬楼梯运动,以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光是吃水果、跳舞肯定是不行的,一定要去健身或保持一定的运动量,这样不仅可以瘦身,还健康有活力,这样才够美。”

  随着岁月的流逝,刘嘉玲现在开始抛开表面的物质享受。“人美最重要是心美,保持一颗纯真的心,拥有健康的生活态度才是最好的。现在我开始学着过和以往不一样的生活,因为以前生活得太表面化、太粗糙了。现在有时也会出去玩,表现出自己开心的一面,不过很少去喝酒了。更多的时候,我和朋友们喝茶聊天、说说笑笑,以此缓解内心的紧张与压力,自然放松面部肌肉,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好好活着。”

  推荐阅读:

  美丽从春开始 女性早春健康手册

  美丽一生 5大黄金时间改善女性健康

  延缓衰老7个方法 让女人“保鲜”美丽

  气血不足无光泽 滋补食疗做美丽女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刘嘉玲晒素颜照 鱼尾纹显露

24日中午,刘嘉玲在微博上发布几张拥抱大自然的照片,称“看看不同的风景,烦恼微不足道”。素颜外出的她,面带微笑,虽然岁月已在她脸上刻下鱼……详细>>

刘嘉玲晒素颜照 获赞自然美

5日下午,刘嘉玲在微博分享一张自拍照,刚刚潜水上来的她头发湿漉漉,全素颜出镜,不惧拍出黑眼圈和眼角细纹。刘嘉玲微博称“面对自己、接纳自……详细>>

刘嘉玲开网店 高价售陈年旧衣

刘嘉玲最近开了一间网上二手店,以其英文名Carina Lau命名,一上该店网页,便可看到刘嘉玲的靓照,以及她极力推介的二手衣物。详细>>

刘嘉玲自爆爱与伟仔互拍泳照

据香港媒体报道,英皇电影《北京爱情故事》昨晚在港举行首映礼,导演陈思诚,演员刘嘉玲、 梁家辉、金燕玲均有出席,前来捧场圈中人有钟镇涛和女……详细>>

刘嘉玲教你养生美肤七个妙方:三餐吃法有讲究

刘嘉玲向娱乐圈爱美人士公开了她的健美妙方。其实方法很简单,不论工作多累,一日三餐都按照拟定的“健美食谱”进食,并配以适量的运动,坚持下去……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