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排清宿便 女性冬季多吃5种食物

2012-12-09 09:54:08  来源:搜狐健康    转载

  宿便是个烦人的问题,肚子涨涨的可是怎么也排不出来,不但让人坐立不安,而且皮肤会暗黄,甚至会出现色斑。你可知道,宿便难排就有可能像垃圾桶一样一直囤积毒素,威胁健康。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排除毒素的食物。

  1、豆类清肠

  豆类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在黄豆、黑豆、青豆三豆之外的杂豆中都是富含丰富的淀粉类食用品,膳食纤维也比较多。红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均有益;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热控减肥的作用;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用品。

  2、薯类清肠

  在我的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ORGNITU维生素A前体)、ORGNITU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天天所需ORGNITU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天天所需ORGNITU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β-胡萝卜素和ORGNITU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网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3、茶类清肠

  喝茶可以让人清心凝气,更有保健价值,喝茶的同时也促进了排尿量,排尿就是一种很好的排毒之一途径。茶中有很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毒素排出。吸烟者多饮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以上的食物不仅仅能起到清肠的作用,还适合长期的保健养生,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如多吃一些。

  4、水果清肠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极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香蕉性冷,有些胃冷的人可以把香蕉蒸着吃,早餐吃不错。

  5、蔬菜清肠

  所有新鲜的绿叶蔬菜对于便秘是有效果的,由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宿便排肠毒 五种食物来帮忙

你的体内积累了多少宿便?数量或许会让你大吃一惊。宿便积累在体内会导致许多问题,宿便堆积在肠道内发酵、腐败,并不断产生各种毒素、毒气,造……详细>>

教你如何进行排毒清宿便

目前市面上很多清肠茶,长期服用都会有依赖性,扰乱自身排便功能。尽管很多女性都求助于清肠茶,但实在不宜长期服用。详细>>

七大方法 清宿便刻不容缓

宿便,是一个即熟悉又陌生的词,大家都觉得离我们很远,但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宿便就像我们身体内的其余废物,从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开始,它就处于……详细>>

宿便堆积危害大应如何清除?

宿便有什么危害?宿便不排出会怎样?宿便是食物消化之后留在肠道褶皱内的残渣,如果不及时排出去,日积夜累,会产生身体毒素,危害身体健康。怎么……详细>>

宿便易引起性生活障碍 细数宿便八大危害

宿便是人体肠道内一切毒素的根源。“一日不排便,胜抽三包烟”。肠道内宿便就像腐肉,又臭又脏,宿便所产生的大量毒素被人体吸收后,将降低人体免……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