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10种营养食物 助女性赶走胆固醇

2012-12-11 09:34:00  来源:她时代    转载

  根据美国每日健康网报道,通过长期研究,美国洛玛琳达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常吃以下10种食物可以有效防止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则会升高。

  茶:含有咖啡因与茶多酚,有提神、强心、利尿、降脂之功能。经常饮茶,可以防止人体内胆固醇的升高。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与胆汁酸发生化学反应后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

  牡蛎:富含锌及牛磺酸等,尤其是牛磺酸可促进胆固醇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杏仁: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海带: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血压及胆汁中的胆固醇;含食物纤维褐藻酸,也可以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排泄。

  大蒜:能减少肝脏合成胆固醇。每天只需吃3瓣大蒜,便可有效降低有害胆固醇的水平,使有益胆固醇升高,降低心脏病的发病率。

  牛奶: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蜜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脂。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高的食物TOP5 饮食上如何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可能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降低胆固醇,除了吃药以外,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也是必须的。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在饮食习惯上……详细>>

胆固醇高偏爱谁 5大食物有效降低胆固醇

错误的饮食习惯会导致血液中的胆固醇直线上升,从而危害身体健康。那么胆固醇高吃什么好?详细>>

如何有效解决高胆固醇?

胆固醇升高怎么办?血脂升高大多和饮食有关,也只有从饮食入手才可以有效安全的防治。详细>>

胆固醇高还能不能吃鸡蛋?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不仅仅是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较高,而且食用方式也较为灵活多样,无论是蒸鸡蛋、摊鸡蛋,还是煮鸡蛋、鸡蛋羹……详细>>

女性吃偏凉水果 可赶走郁闷情绪

很多人都知道吃水果对健康有好处,但是近日专家发现偏凉的水果对改善心情也好好处哦!心情不好的时候吃水果,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以赶走郁闷情绪。详细>>

  • 刘衍民

  • 周杰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