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人每天“八个一” 延缓衰老不再难

2012-11-07 01:30:4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有哪个女人不希望自己永远保持年轻活力,青春容颜。但是时间在流逝,年龄在增长,衰老的到来不可避免,我们能做的就是延缓衰老。那么,女人如何延缓衰老?

  一杯茶

  女人是一定要喝茶的,如果胃没有毛病,绿茶和乌龙茶最好。特别是那些想要减肥的女性,茶是最天然、最有效的减肥剂,再没有什么比茶叶更能消除肠道脂肪的了。

  乌龙茶是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饭前、饭后喝一杯乌龙茶,可促进脂肪的分解,使其不被身体吸收就直接排出体外,防止因脂肪摄取过多而引发的肥胖。

  绿茶具有消暑降温的作用,且对抗电脑辐射有好处(体寒的人不能喝);因为绿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热、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绿茶绿叶绿汤,清鲜爽口,滋味甘香并略带苦寒味,富含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饮之既有消暑解热之功,又具增添营养之效。

  一袋鲜奶

  这是用来补钙的,同时还可为美容提供帮助。因为牛奶就是最便宜、最有效的美容产品。

  早晚各一杯白开水

  新鲜的白开水是最佳选择。白开水是天然状态的水经过多层净化处理后煮沸而来,水中的微生物已经在高温中被杀死,而开水中的钙、镁元素对身体健康是很有益的。有研究表明,含钙、镁等元素的硬水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有不少人认为喝淡盐水有利于身体健康,于是晨起就喝淡盐水,这种认识却是错误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仍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如饮些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而喝盐水则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更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果汁、可乐、汽水、咖啡、牛奶等饮料。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都含有柠檬酸,在代谢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而另一些饮料有利尿作用,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充肌体缺少的水分,还会增加肌体对水的需求,反而造成体内缺水。

  一杯醋

  果汁醋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果汁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氨基酸,能在体内与钙质合成醋酸钙,增强钙质的吸收,让身体更加强壮起来。果汁醋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癌变和细胞衰老,增加身体的抵抗力。此外,醋厂的工人很少感冒,这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常识。醋酸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预防感冒。

  通常来说,下午3点左右的时间,是一天中最容易疲劳的一个时段,可以选择在此时喝250毫升果汁醋,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效果。

  一片多种维生素复合片

  在现代女性中,为了减肥而节食的女性比比皆是,这就难以保证身体获得充足的营养。因此,每天补充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现代丽人保健之必需。如果年龄超过30岁,为了延缓衰老的到来,维生素C、E是必须补充的。

  维生素是维护人体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和调节生理功能所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这些化合物都存在于天然食物中,一般在体内不能合成或合成量较少,不能满足需要。

  一个补水面膜

  每天晚上临睡前,要做一个简单的面膜,补水面膜可以每天做,然后涂上护肤品,这样晚间的皮肤才能得到最科学的修复。

  一瓶矿泉水

  一定要选名副其实的矿泉水,它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身体非常需要的。

  一个西红柿或一片维生素C泡腾片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另外,含有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组织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如果工作紧张顾不上,则至少要每天喝一杯用维生素C制成的泡腾片饮品。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吃什么能延缓衰老?

现代女性对于容貌的追求不可谓不疯狂,很多女性之所以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美容养颜。而现代人最为注重的养生主要就体现在饮食……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延缓衰老

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养生也一直是一个恒古不变的话题。爱美是每个女性终生追求的一大事业,而皮肤和身体的不断衰老也让众多中老年女性苦恼不……详细>>

中医9个养生秘诀让女人延缓衰老

30岁的女性可以说是个分水岭,此时,多数女性的生活重心已被老公和孩子取代,或者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宝宝的到来。在这个年龄段,女性最需要健康……详细>>

延缓衰老 女人要学会低温养生

将苹果藏在冰箱里,两三天后依然鲜美如初。将人放进冰箱,会有同样的保鲜效果而延缓衰老吗?歪打正着,这还真是说出来了低温养生法的四字言之:低……详细>>

延缓衰老的生活小细节

从古至今,女人比男人更加怕衰老,当自己发现脸上第一条皱纹的时候,那种惴惴不安的感觉对每一个女人都是刻骨铭心的。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总可……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