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水 仅限体虚女

2012-06-16 01:02:46  来源:主妇网    转载

  经检查,小张月经不规则是因多囊卵巢综合征引起,此病最忌讳摄入过多碳水化合物。也就是说,小张每次喝红糖水对身体并无好处,反而导致病情加重,进入恶性循环。

  专家提醒:经期喝红糖生姜水,是民间的惯常做法。条件不好、营养缺乏的年代,经期喝红糖水可以抗虚弱。然而在当今生活条件普遍较高的时代,喝红糖生姜水只适合那些体质虚弱、气血不足的人。目前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病率逐年提高,月经不规则的话,最好先找准问题所在,再对症施治。

  月经不调如何正确调理

  专家为月经不调的女性推荐了两款简单又有效的食疗方子:

  1、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

  2、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正确饮食 做好月经期保健

  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3、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4、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月经不调患者吃什么好?

  1、饮食应以清淡且富有营养为主。

  2、注意补铁。

  3、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重要作用是促进生血机能,用以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4、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

  5、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6、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7、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水 仅限体虚女

  夏季勿贪凉 肚脐着凉易致月经不调

  肚脐是最怕着凉的地方,作为腹壁的最后闭合处,因屏障功能较差,在人体又属相对虚弱之地,易受凉而染风寒。中医上认为,肚脐眼是人的神阙穴。夏天了,再热也别露出自己肚脐眼。

  失眠or月经不调 女性4种表现是缺少荷尔蒙

  从25岁开始,体内荷尔蒙的分泌量便以每10年下降15%的速度逐年减少,人体各器官组织开始老化萎缩,皮肤明显黯淡,精神不佳。那么缺少荷尔蒙有什么征兆吗?

  掌握月经“晴雨表” 月经量多少才算健康?

  每个月的那几天,月经量或多或少,让不少女性朋友心慌意乱,就怕自己的量跟别人的差太远,月经量究竟多少算健康呢?小编为你分析月经量多的原因与月经量少的原因,让你掌握月经“晴雨表”,保护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喝红糖水还是白糖水

女同胞们在生理期间身体的感觉都比较虚弱,有手脚发冷、腰膝酸软、头晕头痛等,容易造成贫血的现象。因此在生理期间很多人都提醒说,要多喝红糖水……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月经不调怎么办?民间流传喝红糖生姜水能调养。日前,武汉同济医院中医妇科副教授张明敏指出,此法并不是万能的,甚至可能误事。 详细>>

经常痛经怎么办?慎喝红糖水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的毛病,她们会出现腹胀、腹痛、全身乏力等症状,有些严重者,需要吃止痛药来缓解痛经。在女性的圈圈里,一直都有红糖水……详细>>

女性月经不调有什么表现?为什么月经不调要刮宫?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同时,每个月都会来的月经也让很多女性十分烦恼。除了很多人都深恶痛绝的痛经以外,月经不调也是困扰着很多女性的问题,……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月经不调影响怀孕吗?

月经又称为例假、大姨妈等,中医称经血。正常的女性月经出血的时间一般为2-7天,每一次月经出血总量为30-50ml。然而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