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合理用腰,避免闪腰

2011-08-16 10:39: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闪腰”是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一种急性腰痛,疼痛学上称之为腰脊神经后支痛,还有人称为“非特异性腰痛”、“小关节综合征”、“腰肌劳损”等。多发生于老年人、劳动强度大的工人、农民、久坐的办公人员等……

  “闪腰”可反复发作,发作时腰骶部疼痛剧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预防闪腰至关重要,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三种方法:

  一是把需要大幅度弯腰才能完成的动作,改为以双侧膝关节屈曲下蹲的姿势完成;

  二是扫地、拖地等必须半弯腰的动作,注意不要维持过久;

  三是因地制宜,及时伸懒腰,使腰部肌肉放松。

  腰肌劳损的病人,可对腰部进行热敷,每天2~3次,每次约20分钟。平时可进行羽毛球、游泳、引体向上等运动,加强腰背肌肉锻炼,从而有效预防腰椎小关节紊乱症的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奇的“闪腰”恢复手法

苏女士今年30岁,是食品加工厂的一名普通工人。一天,在工厂搬抬重物时,苏女士觉得腰部咯噔扭了一下,随即疼痛难忍,甚至无法直起腰来。详细>>

4月12日:专家谈如何正确缓解“腰”痛

腰背部是人体用力最多的部位,为人体提供支持并保护脊柱,对长期在办公室久坐而缺少运动的人,或是因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长时间维持一个体位或……详细>>

肿瘤骨转移,腰颈痛背后的魔鬼

骨转移,是很多晚期肿瘤病人难以逃脱的厄运。原发于某些器官的恶性肿瘤,容易通过血液循环或者淋巴系统转移到其他器官,血液循环越活跃的地方就越……详细>>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