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营养决定肾病命运

2011-07-02 09:37: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 彭晖

  大部分肾病病人会有的问题:一心想靠药物治病,而不注意营养及其他方面的综合防治,结果药是吃了,病情却没有多大起色。是药物治疗效果差吗?

  医生解释说,其实不然,营养对于肾病的进行性发展的干预起着重要作用。

  1.营养治疗能延缓肾脏病的进展,推迟开始透析治疗的时间;

  2.优质低蛋白饮食,是慢性肾脏病非透析治疗的重要手段;

  3.低盐低脂饮食,有利于控制慢性肾脏病的有害因素。

  世界卫生组织早在1997年度世界卫生状况报告中就强调指出:“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是造成人类许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慢性肾脏病和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一样,是一种与生活方式、膳食有关的疾病。据此,如果肾病病人不控制饮食,而是一味地靠药物治疗,其效果是甚微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尿蛋白,不一定是肾病

目前,慢性肾病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高。有一些病人是因为出现症状,如浮肿或尿中有大量泡沫而就诊的,但多数人是在体检中查出尿蛋白而被发现的。那……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五个分期

临床上,糖尿病肾病的危害也相当大。广东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李忠文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专访时说,糖尿病肾病的病理特点是形成结节性的、……详细>>

优质蛋白质,肾病好帮手

肾功能正常的人,所摄入食物的蛋白质一部分会被机体消化吸收,另一部分会经代谢产生含氮废物,经过肾脏排出体外。详细>>

糖尿病患选药需看准时期

糖尿病肾病是一种常见的糖尿病慢性不法分子,因此积极的进行血糖控制是防止糖尿病肾病发生发展的重要措施。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来说选择降糖药是有……详细>>

肠外营养

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陈如冲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