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孩子打呼噜的原因

2011-03-08 09:35: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医院主任医师 张湘民

  儿童鼾症,是指因睡眠过程频繁的上气道阻塞,扰乱睡眠过程的正常呼吸和睡眠结构而引起的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

  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鼾症呢?

  1. 鼻部:常见有慢性鼻炎(感染性、过敏性)、鼻中隔偏曲、鼻息肉、后鼻孔闭锁及鼻腔肿物等。

  2. 鼻咽部和口咽部:最常见的原因是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其他原因有舌体肥大,肥胖造成的脂肪堆积,咽部及鼻咽部肿物,腭咽皮瓣手术等。

  3. 喉部:先天性喉软骨软化、喉蹼、气管闭锁等。

  4. 颅面部畸形:中面部(面中部)发育不良(唐氏综合征、软骨发育不全),下颌骨发育不全等。

  5. 其他:神经肌肉疾病,应用镇静药物治疗等。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打呼噜,要紧吗?

“老人家说小孩睡觉打呼噜是睡得香,不要紧,对吗?”很多家长都会问到类似的问题。对此,我们应辨明情况再下结论。详细>>

警惕!孩子晚上睡不好会越长越丑

谈到睡眠问题,人们想到的往往是成年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压抑而无法入睡,导致种种痛苦,但很少有人想到,相当一部分的小孩子,也存在着睡眠障……详细>>

少对孩子说“不”

没有了那诸多的“不许”,孩子反而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而且会有自己独特的想法,还变得很有爱心呢。详细>>

孩子口臭怎么办?

详细>>

养育孩子,须分清气质

您的孩子属于难养育型气质,还是易养育型气质?针对孩子的气质,如何因材施教,您了解吗?详细>>

  • 李飞

  • 陈如冲

  • 傅应云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