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的两个境界

2010-12-28 09:36: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梁蔚波

  众所周知,“*”是治疗男性阴茎勃起功能障碍(俗称ED)的药物。这个蓝色小药丸(“*”外观为蓝色)至今仍是全球销量最大的药物之一。可是,你真的知道“*”应该怎么吃吗?

  “*”虽好,可不便宜。一颗接近100元钱,要是一次来一颗,你恐怕得过上“贵族”性生活!我们在给单车轮胎打气时,有这样的感觉:如果是扁扁的轮胎,需要往里面打很多气才能让轮胎鼓起来;但如果轮胎只是稍微有一点点扁的话,只需往里面稍稍打气便足够了,打气太多反而可能爆胎。其实,服用“*”也是同样的道理,并不是像大家印象中的那样:一次吃一颗。该怎么吃,要根据病人的ED程度和“期望值”(希望达到的勃起硬度)进行判断。有研究把阴茎勃起的硬度分为4个等级:1级,阴茎胀大但不硬;2级,稍硬,但不足以插入阴道;3级,阴茎的硬度足以插入阴道,但没有完全坚硬;4级,完全勃起且坚硬。于是,吃“*”也就分为两种“境界”——

  “雪中送炭”:服药前阴茎勃起硬度为2级或2级以下,或者合并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病人,服药后阴茎勃起硬度能达到3级;

  “锦上添花”:对于服药前阴茎勃起硬度为3级、年纪较轻、没有合并慢性病的人来说,服药后阴茎勃起硬度能达到4级。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服药后阴茎勃起的硬度与持续时间是与药物剂量相关的。刚开始服用药物时,病人并不知道自己究竟服用多少剂量最合适和最经济,要经过探索,才能够掌握最佳剂量。因此,有经验的医生会建议病人:“*”可以掰开来吃。开始时,病人可以一次服用一颗(100毫克),体验服药后阴茎完全坚硬勃起(4级勃起)。如果经历了阴茎完全勃起并完成美满的性生活后,觉得服用一颗的疗效是绰绰有余的,就可以试着减少剂量,如减少到每次半颗(50毫克)甚至每次四分之一颗(25毫克)。简而言之:病情较轻,少吃点;病情较重,多吃点。这样,你就不必总是过着“贵族”性生活了。不必担心,“*”掰开来服用,并不会影响药物的疗效。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 张帆

  • 濮先明

  • 何金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