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夜间大量出汗是不是病

2011-06-23 10:12: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睡眠中心、精神心理科教授 潘集阳

  面对来自社会、家庭各方面的压力,现代人往往处于一种亚健康状态,半夜里不时无端惊醒,醒后常常是一身的汗,夜晚睡着时也会大量出汗,常常把睡衣湿透是不是病呢?

  工作压力过大、从事讨厌的工作或工作中持续存在摩擦,对个体是一种慢性的应激,会使人产生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应激在“质”和“量”上超过个体的精神心理承受能力之后(在强度和/或持续时间上超过一定限度),人便会罹患应激障碍。

  创伤后应激障碍是焦虑障碍的一个疾病亚型。带有焦虑情绪的人,常会出现睡眠困难:难以入睡,睡眠浅,容易从睡梦中惊醒,自觉多梦且睡而不实。所以出现此症状者应及时就医,以免病情进一步发展。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汗出多少,与焦虑程度成正比

抑郁障碍患者有着情绪低落,兴趣、精力减退,体重减轻,性欲减退等表现,盗汗往往与焦虑程度成正比。详细>>

如何通过汗液辨别身体疾病?

暑伏侵袭,出汗成了一件让人心烦的事。俗话说“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说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出汗的好处,有些人出汗会危害健康,有些人出的……详细>>

  • 覃承诃

  • 李涛

  • 陈江海

  • 孙大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