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糖尿病并发症是可控的

2011-05-17 05:35: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受访专家: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 蔡德鸿

  糖尿病的并发症会是病人残废或死亡,令人感到恐惧。但也不是不可控制和预防的。

  据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蔡德鸿介绍,糖尿病并发症的产生是有外界因素的。

  蔡德鸿主任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说,糖尿病对患者的损害是全身性、系统性的。它可以引起微血管的病变,尤其是视网膜的病变,导致患者的失明。它也会因为微血管的病变导致肾功能的衰竭。除此之外,大血管病变会危及到心脏,以及引起中风。

  严重糖尿病并发症会直接导致病人死亡,不太严重则使病人出现残废,给我们患者及其家庭都会带来沉重的负担。“但糖尿病的并发症同时也是可控、可预防的。”蔡德鸿主任说,“只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加上患者自己的重视,可以延缓并发症或者避免并发症的发生。往往并发症的产生除了是疾病的作用,还是无知加上没有良好的医疗条件所导致的结果。”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并发症是糖友大敌

糖尿病并发症分为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急性并发症包括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其中慢性并发症是最主要的问题,目前来说,糖尿病肾病,透析的……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因人而异?

糖尿病并发症除了胖瘦患者不一样外,小孩跟老人也并不一致。老人患的多是2型糖尿病,其会合并高血压、高血脂等等因素,所以老人的以冠心病为主,……详细>>

糖尿病并发症可防不可怕

南方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薛耀明表示,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有一些外国研究的学者说过,糖尿病如果没有并发症,就不会成为一个公共的卫生问题,大家也……详细>>

三“关键” 控制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本身不可怕,但是它引发的并发症却是可怕的。糖尿病并发症范围可遍布全身,从头到脚、从皮肤到器官,它们在不知不觉中逐步侵害患者的健康,……详细>>

认识两大类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但是糖尿病并发症却是危害糖尿病患者的一个重要因素。糖尿病并发症分急性并发症和慢性并发症。只要我们认识它,懂得如何预防……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