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鼓膜穿孔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肉芽性鼓膜炎鼓膜炎鼓膜外伤鼓膜干性穿孔疱性鼓膜炎

传音性耳聋

2009-08-27 09:5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传音性耳聋是由于外耳或中耳疾病,使到达内耳的声能减弱,从而引起听觉减退者称为传音性耳聋,又名传导性耳聋。这些病包括:

    (1)先天性疾病:如外耳道闭锁,但鼓膜、听骨、蜗窗、前庭窗和鼓室的发育正常。

    (2)后天性疾病:如外耳道异物,耵聍栓塞,炎性肿胀,肿瘤阻塞,外伤性疤痕闭锁,鼓膜炎,外伤性鼓膜穿孔等;各种中耳炎引起的鼓室积液,鼓膜穿孔、增厚、钙化、粘连内陷,鼓室粘膜充血肿胀、肉芽、息肉,听骨链断离、溶解或粘连固定,胆脂瘤,胆固醇性肉芽肿,鼓室硬化症,耳硬化症,中耳癌,以及由周围器官或组织侵入中耳的良性或恶性肿瘤。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甜甜 )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