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胃食管反流病诊断表

2009-06-23 14:42: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胃食管反流病诊断表”是常用的胃食管反流病初步诊断工具,主要涉及两个问题:  

    第一,回想过去4周,出现以下4种情况的频率:{1}胸骨后烧灼感;{2}胸骨后疼痛;{3}口中酸苦味;{4}自胃部有东西向上涌动而感到不适。这些情况出现频率从“没有”到“一周少于1天”、“1周1天”、“1周2~3天”、“1周4~6天”、“几乎每天”,得分分别为0、1、2、3、4、5(如:1周有1天出现胸骨后烧灼感,得2分)。  

    第二,回想过去4周的症状,以及上述4种情况对你的影响。同样,从“没有”到“非常轻微”、“轻微”、“中度”、“较重”、“严重”,得分分别为0、1、2、3、4、5(如:胸骨后疼痛比较严重,得4分)。

    判断结果就是,将以上两个大问题中各自的4个小问题、共8个小问题的结果相加。总分12分是临界分值,如超过12分,就可以诊断为胃食管反流病,需要进行干预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