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胃食管反流病

2008-08-28 16:25: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胃食管反流病,是一种消化系统疾病。典型症状是胃酸反流、胸骨后出现烧灼感;部分患者出现腹痛和恶心,发作性胸闷、慢性咳嗽、咽痛或咽部不适、吞咽困难等不典型症状。

  出现胃酸反流时,及早寻求正规治疗很重要,切不可凭自我经验到药店买药治疗。虽然一些常见胃药也可能暂时缓解胃食管反流病症状,但却不能真正治疗疾病,并有可能会掩盖疾病的进程。如长期得不到合适的治疗,不仅会影响人们的饮食、睡眠、娱乐休闲等生活质量,长此以往还可能引发食管糜烂、出血或狭窄等并发症,甚至引起食管癌。
因此,一旦出现频繁的“烧心、反流”等症状,就应及早到医院诊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