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视力残疾标准

2007-10-16 09:0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视力残疾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双眼视力障碍或视野缩小,而难能做到一般人所能从事的工作、学习或其他活动,包括盲和低视力两类。

  视力残疾的分级

  (1)、盲

  一级盲:好眼的最佳矫正视力低于0.02;或视野半径小于5度。

  二级盲:好眼的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优于0.02,而低于0.05;或视野半径小于10度。

  (2)、低视力

  一级低视力:好眼的最佳矫正视力等于或优于0.05,而低于0.1。

  二级低视力:好眼的最佳矫正视力等到于或优于0.1,而低于0.3。

  列表如下:

  类别   级别   最佳矫正视力

  盲    一级盲 <0.02~无光感;或视野半径<5

       二级盲 <0.05~0.02; 视野半径<10

  低视力  一级低视力 <0.1~0.5

       二级低视力 <0.3~0.1

  注:

  (1) 盲或低视力均指双眼而言;若双眼视力不同,则以视力较好的一眼为准。

  (2) 如仅有一眼为盲或低视力,而另一眼的视力达到或优于0.3,则不属于视力残疾范围。

  (3) 最佳矫正视力,是指以适当镜片矫正所能达到的最好视力,或以针孔镜所测得的视力。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残疾人不都适合用导盲犬

尽管导盲犬,好处多多。而我国也早在13世纪,就有了视力残疾人使用导盲犬,但实际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视力残疾人都适合用导盲犬。 详细>>

长时间上网 调低屏幕可保护视力

大家在对着电脑时,“最好把屏幕调低一些,让眼睛形成向下看的姿态,在这种情况下眼睛泪液的蒸发会减少,不容易眼干。”详细>>

面对电脑的视力保护

现在,越来越多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您是否感觉到,在长时间面对电脑后,眼睛会痛、脖子会痛、连肩膀都会痛。 眼睛疲劳的程度与工作时……详细>>

近视眼不做手术可能恢复视力吗

许多近视患者都有过这样的幻想:要是有一天能抛弃眼镜,重新清晰的看见这个世界,那就太好了!网络上帮助近视患者减轻近视程度的建议也层出不穷,……详细>>

  • 黄丹平

  • 陈璐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