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电脑辐射(2)

2007-09-10 00:00: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显示器对人们健康的影响是功能性、可逆的,只要适当休息和改正不良习惯即可。

  如何预防和减少电脑室内各种因素对学生健康的影响呢?我认为主要有如下几方面:

  1.改善电脑室内的工作环境。照明灯光质量要好,减少眩光和闪烁,空气素质必须达到卫生标准。

  2.养成正确的学习习惯,如正确的坐姿,遵守规定的学习时间和作息时间。不要长时间无节制地与电脑为伴,而要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加强体育锻炼。

  3.买合格产品。视屏装置的电离辐射要达到卫生标准,同时使用符合人体工效学的可调式桌椅,使电脑工作者获得眼睛、手、荧光屏、键盘最适合的协调和最佳位置。

  4.定期体检。电脑工作者的定期体检是减少和预防疾病的有效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 粟漩

  • 余旭辉

  • 邓旭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