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乙脑疫苗

2007-04-15 00:08: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有效降低农村儿童乙脑发病率,上海一家生物制品研究所向贵州省无偿提供价值4200万元的精制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为350万名农村儿童免费接种。接种时间为5月8日至6月10日,接种对象为全省范围内8个月至6岁的农村儿童。

  乙脑是由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发生在夏季及初秋,发病多为10岁以下的儿童。此病由蚊子传播。个人防护应赶快注射乙脑预防针。注射乙脑疫苗,80%~90%的人在两、三周后产生抵抗力,因此免疫应在流行季节前一个月完成。在有乙脑流行的地区,所使用的疫苗只能是乙脑灭活疫苗,不能接种活疫苗。

  按规定凡在发热或患急性传染病、严重慢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期间以及对注射抗生素及其他疫苗曾发生过敏反应的人,都不应该接种乙脑疫苗。

  乙脑疫苗接种后,大多数人无任何反应出现,仅有个别人在注射后24小时内局部出现疼痛或红肿,1~2天后消退。偶有发热,一般低于38℃。发生异常反应者甚少。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疫苗

详细>>

甲肝疫苗

12月17日起,江西中医学院湾里校区一些学生出现厌食、乏力等症状,经诊断确认为甲肝。截至19日17时,已有64名学生被确诊为甲肝,目前……详细>>

减毒活疫苗

不知道您或者您朋友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去接种疫苗的时候,如果是孕妇,医生就会建议您哪些能注射,那些是不可以的,这是为什么呢?疫苗不是……详细>>

乙肝疫苗解惑

乙肝,似乎已经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那么,您是否保护好了自己呢?接种乙肝疫苗无疑是一个好的方法! 现在新生儿一般在出生后就会接种乙肝疫苗……详细>>

防治儿童肺炎 注射疫苗是关键

儿童肺炎是导致全球五岁以下儿童死亡的首要病因,因此,怎样防治好这个疾病,减少死亡率,减少不良的副作用或者叫做并发症,成为家长们非常关注的……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