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发热

2006-12-19 00:00: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瑟瑟的冬日,稍有一个不注意,特别是小孩子,特别容易让发烧光临, 发烧了,家长便会的降温、请假、看病甚至要打吊针。

  其实发热并不是一种疾病,它是一个症状,一个在很多疾病中会出现的症状,比如感冒、全身的急性炎症、传染病,手术后一些病人也会出现低热,还有结缔组织疾病,连广泛性的皮炎都可能会引起散热不良的发热,还有些幼儿在夏季总是会低热,甚至精神太过紧张都会出现低热。

  一般我们把发热分为低热(37.3-38℃),中等热度(38.1-39℃),高热(39.1-41℃),超高热(41℃以上)。

  医生会询问一些关于热型,热的间歇、起病是急还是缓等等,当然,这是就医才会发生的,一般情况下,我们会去买退烧药来吃,其实,很多退烧药只是缓解发热的症状,所以在药效过后,又会出现第二波的热,所以,重要的是找到发热的原因,纠因而治才是关键。

  需要注意的是,发热其实本身就是一种身体抵抗疾病的一种方式,用较高的温度,杀灭体内的病菌。所以,不要谈发热变色哦。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当发热,更利于康复

  许多家长见到孩子发烧就着急,想方设法地吃药就医把孩子的体温降下来,殊不知适当发热,或更利于康复。详细>>

术后发热

手术后,医生要求病人每4小时测量一次体温,目的是观察病人的体温变化情况,及时发现切口感染、肺部感染等术后并发症,以便及时处理。 通常手……详细>>

小儿发热降温原则

小儿发热时,当体温介乎37.5~38摄氏度之间时为低热,38~39摄氏度为中热,超过39摄氏度为高热,超过41摄氏度为超高热。一般来说,……详细>>

高热惊厥

最近广州的天气很不稳定,热几天,冷几天,让一些娇弱的小宝宝又开始了感冒、发热,对宝宝非常在意的家长却发现,为什么有时候宝宝发热时会抽筋……详细>>

  • 李玉杰

  • 林智辉

  • 李光林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