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维生素K

2006-11-30 00:00:0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我们并不经常听说维生素K,与它的兄弟姐妹相比,它低调很多,但是低调并不代表不重要。

  维生素K是脂溶性维生素,促进血液凝固的化学物质之一,是形成凝血酶原不可缺的物质,可以防止内出血和痔疮;治疗月经过量;促进血液正常的凝固。缺乏症轻度缺乏可无症状,重度缺乏易形成皮下青肿,常发生鼻出血,凝血时间延长以及小儿慢性肠炎、热带性腹泻、结肠炎。

  维生素k在天然食物中含量丰富,不一定需要服用营养补品,市面上的多种复合维生素一般并不含有维生素k。

  酸奶酪、紫花苜蓿、蛋黄、红花油、大豆油、鱼肝油、海藻类、绿叶蔬菜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并且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绿叶蔬菜含有很多必须的微量元素,多吃蔬菜,确实是维护身体健康的很好的简便的途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李飞

  • 傅应云

  • 陈如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