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课堂 > 健康讲堂 > 正文

空调病

2006-07-14 00:41: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空调在为人们带来凉爽的同时,也可能使人得空调病。长时间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人,往往会感到头痛、头晕、眼干、疲倦,经常发生呼吸道感染和咳嗽,严重的还会感染致人死命的军团病。这些病被统称为空调病。据科学研究,“空调病”的起因在于通风不良和密闭的环境。在密闭的空调环境中,像荧光屏毒气、氡和甲醛等有害化学气体的浓度越聚越高,各种致病菌也越聚越多。在空调冷凝器上,由于各种污尘和适宜的温度,往往会导致大量霉菌繁殖。这些霉菌孢子从空调器内吹出来,与各种有害气体、细菌和尘埃一同侵入人体,使人患病。另外,人体长期处在舒适恒定的环境,且缺少锻炼时,机体抵抗力和适应环境的能力就会下降,一遇到环境变化,如外界气温剧烈升降,人就容易患病。

  为了预防空调病,室内空调温度不宜过低,尽量缩小室内外的温差,最好控制在6摄氏度之内。工作及活动区与空调器应保持一定距离;在空调室内注意面部、耳郭不宜直接对着空调器的出风口。空调器的过滤膜、冷却盘应定时更换、清洗、消毒。在空调室内不宜逗留过久,一般约两小时,即应走出室外扩胸换气,活动一下筋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 邓旭光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