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便秘食疗 > 正文

小腹凸起可能是便秘所致 饮食通肠排毒法

2012-12-10 08:18:39      家庭医生在线

  有小肚腩么?感觉自己小腹肥胖凸起么?有很多的女性腹部的部位都或多或少地会凸起,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因为经常久坐,二就是因为胀气或者是便秘导致的,有时候小腹突出并不是因为脂肪的原因,今冬瘦小腹可以喝几款有助瘦小腹的饮品。

  1、加味水

  由于小腹突出可能是因为便秘的原因,那么要消除便秘,我们就要多喝些水润润肠,增加大便的湿度。同时喝水还可以维持身体体液的平衡,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摄入。如果你平常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话,那么可以在水中加些味道,变成加味水,你可以加些香草、黄瓜片、柑橘等等。

  2、绿茶

  绿茶是减肥饮品中的经典茶饮,其健康瘦身的功效被大家所知。在绿茶中含有儿茶素,这种物质属于抗氧化剂,它可以减少腹部脂肪。如果是要进行 运动 减肥,可以在减肥之前提前喝些绿茶,绿茶中的一些化合物成分能提高有氧运动消耗的脂肪热量,促进脂肪燃烧。

  3、薄荷茶

  薄荷茶也有着瘦小腹的作用,喝薄荷茶可以促进脂肪在胃部的消化,例如吃了汉堡包牛排之类高脂肪的食品,喝薄荷茶可以促进这类食物的快速消化,起到防止腹部肥胖的作用。另外薄荷茶因其气味的缘故,它可以提神醒脑,工作的时候喝一杯薄荷茶,即刻精神百倍。

  现在社会减肥成了每个女性的口头禅了,瘦脸、瘦腿、瘦腰,全身上下没有不想瘦的地方。当今瘦成了社会的一种潮流,小腹肥胖凸起成了女性朋友的心里病,天天都在减也没成功。便秘,不仅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导致小腹肥胖凸起的原因。除了以上推荐几款有助于瘦小腹的饮品外,下面给大家推荐8个消除便秘的小方法,助你轻松瘦小腹。

    1.早上空腹喝水法

  首先先了解便秘的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不足,肠道内食物残渣水分不断被吸收,因而导致大肠蠕动变慢,北医营养师郑佾琪表示,一起床补充水分确实有消除便秘的效果,因为夜间肠胃都处于休息状态,早上未进食前喝水,肠胃运作会比平常快速,让水分立即输送到大肠,增加粪便的含水量,柔软的粪便也更好排出,建议早上空腹时喝两杯的温开水,一杯约240cc。

  2.将玫瑰花和蜜枣干加开水泡开当水喝

  蜜枣含有丰富的果胶,有很优的软便效果,而玫瑰也有软便的效果,加上补充身体水分,所以这样喝是有效的!但需要注意玫瑰有活血去污的效果,孕妇不宜饮用,此外,这个方式偶一为之可以,长期使用会让肠道麻痹反而无效了。

  3.早餐喝咖啡

  很多女明星都习惯在早上喝黑咖啡来消水肿,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利尿的效果,而同时,咖啡豆中的咖啡因也会刺激副交感神经,因而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早晨排便变得更加顺畅,而有些人喝冲泡式咖啡会觉得效果比较明显,是因为冲泡式的咖啡因含量较高的关系。

  4.喝优酪乳

  冰凉的饮料对肠胃比较敏感的人就较刺激,所以有些人喝下后就会拉肚子,优酪乳中的益生菌才是帮助消化的主因,益生菌在肠道中会让其中的纤维素发酵,生成的有机酸就会促进肠道蠕动,但是饮用市面优酪乳的缺点是,含糖量太高喝太多容易发胖。每天一杯就能让身体吸收到足够的益生菌,如果可以自己DIY制作优酪乳更好,能够控制含糖量,或者选择以大豆发酵的优酪乳,糖分也比较少。

  5.喝蜂蜜水帮助排便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果糖,果糖本身就有很好的通便效果,北医营养师郑佾琪表示一天只要摄取50克的果糖就有效了,加上喝下了足够的水分,人体一天总共需要1,000cc的水,就可以软便让其不干燥,这个配方是以50cc的蜂蜜搭950cc的水调配而成。

  6.在米饭中加入糙米、全麦等粗谷类

  全谷类食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非水溶性的纤维质本身就有刺激消化道运动的效果,而且它无法被消化酵素所分解,会在肠道中发挥扫把的功效,增加粪便的体积将大肠曲折处的宿便刮除下来排出。

  7.按摩肚子

  基本上按摩腹部是有效的,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不过可不是随便按就好,营养师表示必须顺着肠道蠕动的方向,以顺时针的方向画圈按摩每次10圈,并且加强在肚脐左下角、右上角与左下角这3个点,因为这3个地方是大肠弯曲的位置,每天睡觉前按压个10下帮肠道作运动。

  8.早上空腹先吃一颗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水果中因为有果胶才有硬度,果胶会吸收水分而凝胶,对于柔软粪便也有很棒的效果。

 

编辑推荐:

  红薯减肥餐治便秘 冬季瘦身佳品

  红薯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低热量、低脂肪的减肥佳品,冬季也是红薯的丰收季节,所以,冬季吃红薯减肥既实惠又方便哦。

  用茶来洗洗胃 中药消脂保健茶实在瘦身

  女性长期坐办公室,在空调环境下工作,皮肤感到非常干燥,小腹也变得越来越松弛。其实,不妨为自己配制一些特别的美肤瘦身饮料,在补水的同时调理气色、护理肌肤,还能瘦身,方便又有效。

  冬季减肥加豆腐 吃腻后清肠瘦身效果更佳

  冬天吃什么不胖又健康?答案就是最平常的豆腐!据研究表明,豆腐有促进胃肠道及全身组织脂肪吸收的作用,能更有效地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那豆腐怎么吃?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还有几款豆腐为食材的菜谱介绍喔!

  冬季必备柠檬瘦身法 好身材就靠它 

  对于女人来说,冬季吃酸味食物除了保健养生,酸味食物还能帮你保持窈窕身材呢。柠檬就是其中之一,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冬季柠檬瘦身法!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日按揉手指拍小腹可排毒减肥

春季养生以调节气血、阴阳平衡为主,在我们的身体里有两个部位,是春季养生的重点,分别是手指和小腹。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详细>>

排毒通便10妙招 小腹赘肉说拜拜

早餐前小腹按摩有助治疗便秘。早上起床后,以手指轻压腹部,并以顺时钟旋转的方式按摩腹部;轻压约1分钟后,再改以逆时针方向持续按摩。 ……详细>>

减小腹全攻略 6个方法轻松排毒小腹零赘肉

很多女性有有小腹脂肪堆积的问题,这都跟便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那么怎样才能有效的达到排毒通常的效果呢?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详细>>

每日按揉手指拍小腹可排毒

详细>>

按揉手指拍小腹可排毒减肥

捏揉手指疏通经络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