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医生说大S营养均衡易受孕 肥胖与怀孕啥关系

2012-10-19 11:13:45  来源:华商报    转载

  大S和汪小菲婚后,一直被传积极造人,但是不见动静,急坏了婆婆张兰。近日,徐妈妈松口表示女儿已经开始吃荤,不但开始喝鸡汤,吃火锅也会吃两片肉,营养专家表示吃素或过瘦确实不利于受孕。而大S渐胖的身材,为成功怀孕铺垫了基础。

  ●暂停表演工作:

  大S为怀孕又增重又吃肉

  未嫁人前,大S对于美的追求严苛到“变态”的境界,而为了保持身材和皮肤,她常年保持吃素习惯。嫁人后,大S自然有传宗接代的生子压力,加上汪小菲是独子,生孩子的事被提上重要议程。但已经36岁的大S的肚子却迟迟没有动静,妹妹小S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让大S多少有些着急,不但不再为了保持身材而控制饮食,近日更传出来素食主义的她,为怀孕也开荤了。最近现身的大S明显珠圆玉润,脸圆手臂粗,胸部也升级1个罩杯,甚至现场有媒体质疑她的体重冲破50公斤,马上被大家联想到她已经怀孕,但大S澄清自己没怀孕,还在努力中,且暂时不会再拍电影或戏,要专心养身体求子:“如果有成功,我想大家应该用肉眼就可以看得出来,最近还在努力当中,有好消息的话我自己也藏不住。”她强调:“希望大家祝福,不要给我压力。”

  对于增重,她表示听说女生脂肪多较容易怀孕,所以刻意恢复到“健康的体重”。她称:“现在的体重是10年来最胖的,当然老公很喜欢现在的样子。”而大S妈妈透露女儿开始喝鸡汤、吃火锅也开始涮肉,她对女儿现在的状态表示:“既要养生又要生小孩,总有一边要暂时牺牲吧。”

  ●生殖学专家:

  瘦到内分泌失调不易受孕

  大S说脂肪多容易怀孕,记者身边也有朋友因为太瘦而不易受孕,因此看中医调理,胖瘦与怀孕的关系大吗?西安市第四医院生殖医学科主任赵静表示:“一般来说,如果减肥瘦到营养不良,影响内分泌功能,导致月经不调等症状,就会影响到怀孕。健康的瘦不会影响受孕。但是对大龄女性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子的质量和数量会下降,不过36岁还是有机会自然怀孕。对普通女性来说,最佳的怀孕期是25岁到30岁之间。”

  ●营养学专家:

  补充蛋白质有利怀孕

  大S放弃吃素,开始喝鸡汤、吃肉,这样的做法有科学依据吗?交大一附院营养科副教授段玛瑙表示:“这是不确定的。怀孕有男女双方面的原因,又与压力、心情都有关系。有一种说法是吃碱性东西容易生男孩,其实这都没有经过科学论证,生男生女与遗传基因有很大的关系。”而说到长期吃素的影响,段教授表示:“吃素会导致营养不均,抵抗力差,免疫力下降,这样肯定不利于怀孕。准备怀孕要多补充蛋白质。”

  这些明星都吃素

  除了大S以外,明星中的素食主义者不在少数。范晓萱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好姐妹大S的影响,也一直吃素。刘若英也吃素好长一段时间了,素的比萨和火锅是最爱。“天后”王菲更是素食的推崇者,而且还被评为亚洲最性感的吃素女人。她认为吃素是对动物的保护和关爱。周迅也加入到素食主义队伍,理由是为了环保。

  更多人是为了美丽身材严格要求自己,像赵薇生了孩子后就迅速恢复,歌手林忆莲虽然当了妈妈,但身材仍不走样,独门绝招就是吃素。她表示:“吃素好处很多,不仅可以清瘦一下,还可以彻底改变体质,连带皮肤也可以变好。这样大约7个月瘦了5公斤。”蔡依林为保持身材吃素,青菜只吃用白水烫过的,对自己特别狠。

  也有些人吃素的原因比较特别,钟欣桐吃素的理由竟然是因为爷爷去世,她感觉孤单,开始吃素。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过度肥胖引发疾病 8种疾病与肥胖关系密切

现在由于物质生活越来越好,导致了许多人被肥胖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如果人们过度的肥胖还能会患上一些疾病,那么过度肥胖可能会带来哪些疾病呢?详细>>

明星喝酒不怕胖 揭秘酒与肥胖的关系

我们常说的啤酒肚,其实并不是酒精造成的。既然酒精不是啤酒肚出现的元凶,那么什么才是导致我们发胖的罪魁祸首呢? 详细>>

女人肥胖会影响怀孕吗

女人太胖会影响怀孕吗?这是肥胖的女性都很想要知道的问题,肥胖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非常的容易引起肥胖并发症,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那么……详细>>

肥胖跟甲状腺有关?理清两者之间的关系!

近几十年来肥胖问题急需解决,因为肥胖是诱发代谢性疾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肥胖和多种因素有关,包括不合理的生活方式、药物以及疾病……详细>>

肥胖对维生素C消耗量大?肥胖更易出现营养不良!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肥胖是营养好的表现。其实不然,跟体重正常者相比,肥胖者更容易出现营养不良,这跟不合理的饮食结构、身体对营养需求量大、……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