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一喝就胖!这些饮料是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2012-07-04 00:41:31  来源:精品网    转载

  

    减肥期间这些饮料不能碰

  绿茶饮

  绿茶是近年来一直被奉为健康饮品、减肥良方,大受人们的欢迎。但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发现,市面上部分瓶装绿茶饮料所含的热量竟然比可乐更高! 瓶装冰绿茶(柠檬味绿茶饮料)的含糖量,经测试后发现竟达9.2%,热量高达184千卡,比一罐(355毫升)可乐还高。有营养师形容,这种饮料糖分含量超标“很严重”,饮用后不但不能减肥,还可能“越喝越肥”。如果你每天都喝一瓶绿茶,一年后你就会增重4到9公斤!还会有患上糖尿病的危险。

  运动型饮料

  由于运动饮料可以补充身体在运动中损失的盐分,水分和能量,多以成为了很多运动员和体力劳动者的首选。但是它也含有很多卡路里,一般来讲是碳酸饮料的一半到三分之一。运动饮料是给耐力性运动员设计的。如果你打算运动一个小时以上,它可以帮助你提高运动表现。但是不运动也常喝运动饮料则对减肥不利,这种饮料提供的营养物质并不多,可是能量却不少。还有如红牛等咖啡因饮料不仅给你很多卡路里和一段时间的兴奋,同时也给你兴奋过后的低迷。

  奶茶

  目前市面的珍珠奶茶多是用奶精、色素、香精和木薯粉(指奶茶中的珍珠)及自来水制成。而奶精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专家指出:每天一杯500毫升珍珠奶茶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已超出正常人体承受极限,饮用者易患心血管疾病。生活中常见的人造奶油、人造黄油都属于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不容易被人体消化,容易在腹部积累,导致肥胖。喜欢吃薯条等零食的人应提高警惕,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会造成明显的脂肪堆积。所以多喝奶茶就会造成肥胖现象。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主要含糖和空白卡路里,属于垃圾食品一类,这些饮料是中国人越来越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如果你每天少喝一杯可乐,每个月体重会轻一斤左右,一年下来会瘦下5到7公斤。这些饮料里面提供极少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多喝这些饮料,反而会让自己对水果和蔬菜的食物降低。如果你对可乐情有独钟,试试健怡可乐、零度可乐或其他无糖可乐。

  酒

  如果你吃饭的时候喝酒,那可能酒精提供的卡路里就会足以提供一天三分之一的热量。每克酒精含7千卡热量。现在的白酒,红酒和葡萄酒中间的热量是每一个减肥者不可忽视的。而且大部分的酒都是酒精浓度越高,热量越大,所以大家真的不能贪杯啊,无论是对减肥,还是对身体的健康都不好,尽量少喝,最后就是不喝。

  果汁

  果汁类饮料,被人们认为是天然、营养、方便、味道好的健康饮料,人们普遍认为果汁可以代替水果和水,大量饮用没问题,殊不知,每天喝一罐500ml果汁饮料,热量255cal,一年能让你发胖12公斤。果汁是代替不了水果中充足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是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而仅剩的维生素C,也会因为光照的因素而减少,而且大部分的果汁还加了大量的糖,使到你“越喝越胖”。

${FDPageBreak}

  这些饮料不长胖帮你轻松度夏

  柠檬水

  柠檬水是非常受欢迎的减肥饮品之一。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能帮助你排清体内遗留的多余代谢物,是一种快速减肥的好方法。另外,柠檬水非常方便制作,也不会耽误你的上班时间哦!

  白菜汤

  没想到吧,据说蔡依林就是靠水煮白菜减肥的呢。肝脏是身体排毒的重要器官,而白菜是对让能让肝脏发挥排毒功能的主要减肥食品。食用白菜减肥最好是采取喝白菜汤的方法。另外,你也可以参考一些减肥食谱,把白菜汤和果汁混在一起,那就会更加美味。

  绿豆汤

  绿豆汤是营养专家推荐的高效清脂瘦身饮品。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排毒减肥的佳品。

  蜂蜜水

  研究证明,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有美颜美体的功效。每天早餐后40分钟和晚上睡觉前40分钟喝一杯蜂蜜水,这样能帮助你轻松快速瘦下来。

  稀释醋

  大量喝醋对肠胃刺激太大,但稀释的醋对减肥可是非常有利的。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各种不饱和脂肪酸。常喝稀释醋能促进肠道蠕动、降低血脂、中和毒素、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

  益生菌酸奶

  美味的益生菌酸奶是最受女性喜爱的瘦身饮品。每天饮用益生菌酸奶具有调节肠道菌群、加速胃肠蠕动、清除肠道毒素、激活肠道等功能,同时抑制肠道对肉类脂肪的吸收、阻止脂肪组织构建、防止脂肪堆积,是减肥者的最佳饮品选择。

  豆浆

  豆浆不仅营养丰富、热量低,对刺激脂肪燃烧也有很大的帮助。豆浆中的蛋白质、异黄酮、配糖体等成分会不断地刺激你体内的脂肪细胞燃烧。喝豆浆至少能将你体内的脂肪燃烧速度提高2倍。另外,豆浆也是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的健康饮品。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糖饮料也能致胖 减肥中的你应喝什么

市面上的饮料越来越多地打出“健康牌”,有的特意抓住了人们期望减肥的心理,推出无糖饮料。那么,喝“无糖饮料”到底会不会发胖?营养专家指出,……详细>>

喝什么饮料可以减肥

你是不是一直在坚持减肥计划,注意饮食,增加运动,可是,体重好像还是没有减少。如果饮食没问题,运动时间、强度足够,检查一下你每天喝的饮料……详细>>

喝饮料真的会发胖? 喝什么饮品能减肥?

在夏天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出汗,喝水也就会多起来,频繁起来。夏天要是减肥,喝水是减肥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是有的人不喜欢喝水,而是比较喜欢喝……详细>>

要减肥?这些饮料要慎选!

虽然已进入秋季,但“秋老虎”威力依旧强劲,你当然不会放弃那些可口的饮料。但其实,这些带糖饮料已成为让你腰围增加的元凶!今天小编为你盘点一……详细>>

减肥期间不要乱喝饮料 这4种饮料会让你越喝越肥!

现在减肥已经成为了一个热门话题,尤其是女生聚在一起的时候,减肥更是永远被热议的对象。正是因为人们对减肥的热衷,所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