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晶莹芦荟减肥食谱 轻轻松松瘦身10斤

2012-06-28 17:13:43  来源:瘦身男女    转载

  一、芦荟的作用

  芦荟卡路里含量较低

  1、保护肠胃璧,预防胃炎、胃溃疡

  饮食的不正常、过度紧张或是压力等都容易造成胃肠方面的疾病,芦荟胶质的部份可以见效保护肠胃壁免于胃液的侵蚀,并生出新的组织。实用芦荟时,取芦荟中间的大量胶质,避开靠近叶片的部份,生吃或是调理之后食用,都是不错的方式。

  2、低卡路里,保健无负担

  含有丰富矿物质及维他命的芦荟,其对于瘦身最大的优点在于和其他的零食相比,如饼干、蛋糕、巧克力等等,芦荟的热量是低到没话说的。

  所以,想吃零食的时候,可以把芦荟的胶质部分取出来加入优格或是果之理食用。当然也可以做成低卡的芦荟料理,见效减轻身体的负担。

  3、消毒杀菌,克服口臭

  把磨成泥状的芦荟稀释做成芦荟之,常常利用芦荟汁来漱口,可以杀死口腔里坏的细菌,解决口臭的问题!口腔内的细菌、霉菌和病毒是造成口臭问题的主要因素,所以常常以芦荟汁来速口,可以杀死口腔里坏的细菌,解决口臭的问题,并强化身体保健的作用。

  4、促进肠胃蠕动,见效治疗便秘

  芦荟内含的芦荟大黄素是芦荟可以治疗便秘的主要原因。正为便秘而苦恼的美女儿们马上喝一杯芦荟汁来减肥吧!用果汁机把芦荟榨成汁,过滤之后即可饮用。此外,芦荟也有促进新陈代谢的成效,见效加速体内废除物的排除,让肌肤更保健,身型更苗条。

  5、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贫血症状

  血压过低是造成贫血的主要原因之一。低血压的人容易疲倦、早上爬不起来、或是出现晕眩、贫血等情形。而芦荟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并有改善体质的作用,所以食用芦荟即可以见效的预防这些症状。

  二、芦荟瘦身餐单

  蜜糖芦荟露

  材料:新鲜芦荟4-5根,黑枣5克,蜂蜜适量。

  制法:

  1、芦荟洗净、去外皮,取出内肉备用;黑枣洗净,去核、切半。

  2、锅中倒入3杯水煮开,放入黑枣略煮,加入A料调匀,再加入芦荟肉续煮约10分钟即可。

  雪耳芦荟

  材料:银耳20克,芦荟125克,枸杞子,香菜各适量。冰搪,纯净水各适量。

  制法:

  1、银耳泡发、去根,加水蒸熟。

  2、芦荟去皮洗净,切条,焯熟冲凉,枸杞子泡发。

  芒果芦荟优酪乳

  材料:芒果1个,芦荟1片,优酪乳1小瓶,蜂蜜少许。

  制法:

  1、芒果去皮、去核,果肉备用。

  2、芦荟撕去表皮,将透明果肉放入果汁机中,加入芒果、优酪乳、蜂蜜,打成果汁即可。

  苹果炖芦荟

  材料:苹果500克,芦荟200克,白砂糖30克,冰糖15克。

  制法:

  1、青苹果削皮,去核洗净,切成小块;

  2、芦荟去刺,去皮洗净,切成条状,撒上糖腌1小时;

  3、水烧开后将青苹果块、芦荟条和冰糖倒入锅中,用小火加盖炖至酥软即可。

  芦荟解毒汤

  材料:芦荟200克,瘦肉200克,海带40克,生地1两,盐少许。

  制法:

  1、瘦肉切片后用热水汆烫,海带洗净泡软,芦荟切小方片备用。

  2、将1000cc的水注入锅中煮开后,放入所有材料(盐除外),用小火炖煮1小时,起锅前再加少许盐 调味即可。

  芦荟玉米粒

  材料:鲜玉米250克,芦荟30克,豌豆10克,胡萝卜30克,植物油15克,盐3克,味精2克。

  制法:

  1、甜玉米洗净,沸水中焯一下,放凉。

  2、芦荟、胡萝卜洗净切粒。

  3、将植物油入旺火油锅中,加入甜玉米、芦荟粒、胡萝卜粒、豌豆爆炒,待熟后放盐、味精调匀即成。

  黄豆芽拌芦荟

  材料:芦荟50克,黄豆芽100克,黄瓜100克,青萝卜100克,豆腐(北)100克,青椒10克,醋15克, 白砂糖15克,香油15克,盐3克。

  制法:

  1、去刺的芦荟与黄瓜、萝卜、辣椒、黄豆芽菜一起洗净;豆腐用热水冲或热水焯一下,然后切碎。

  2、所有的菜装入盘中,放入醋、砂糖、花椒油、盐拌匀即可。

  西红柿拌芦荟

  材料:番茄200克,芦荟20克,小葱5克,香油10克,味精2克,酱油5克。

  制法:

  1、西红柿洗净去蒂,切成块,装入盆内;

  2、芦荟叶肉取出,在开水煮5分钟捞出,切成丁铺在番茄上,香油、味精、鲜酱油、细香葱兑成汁,浇在面上即可。

  豆腐芦荟

  材料:豆腐200克,芦荟15克,松花蛋60克,香油10克,酱油5克,辣椒油5克。

  制法:

  1、豆腐切成丁块,皮蛋切成丁块,放入盘中。

  2、芦荟叶片剖开,挖出叶肉,煮沸5分钟取出,切成丁块也放入盘中。

  3、香油、鲜酱油、红油兑成汁,倒入盘中拌匀即可。

  3、冰糖加纯净水对汁,放入银耳、芦荟、枸杞子浸泡入味,撒上香菜即可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方法 轻轻松松月减10斤

减肥是很多人每天必须做的一件事情,每一个减肥的人都会为自己制定一个减肥计划,每天的运动量,和三餐热量的摄入标准,其实减肥并没有那么复杂,……详细>>

3分钟 轻轻松松纤细手臂

每天3分钟的简单小动作,纤瘦手臂大效果!详细>>

多吃这五种食物 让你轻轻松松就能瘦

零食是一些女生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果你想瘦下来,又不能完全摆脱零食的诱惑,把小编接下来为你介绍的五种小食品记下来,嘴馋的时候吃吃让……详细>>

5种食物助力脂肪“甩掉”?轻轻松松吃成“瘦子”!

摄入太多脂肪除了造成肥胖和脂肪肝、二型糖尿病外,也会增加患肿瘤和心脑血管疾病风险,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减肥主要有两个途径,分别是控制总热量……详细>>

夏季月瘦8斤芦荟减肥食谱

芦荟其貌不扬,却是美容瘦身的最佳食品。卡路里极低、提升新陈代谢、促进肠胃蠕动、消除便秘等都是芦荟让你变瘦的秘密。以下的10款芦荟减肥食谱……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