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脂肪?巧吃食物灭脂肪

2012-06-30 08:26:03  来源:美食杰    转载

  脂肪是吃出来的,一般认为节食能减肥,其实,合理的吃也会吃掉你的多余脂肪。我们不妨利用一些降脂作用的普通食物,帮助你吃掉体内脂肪。

  水果类

  葡萄汁与葡萄酒都含有白黎芦醇,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最好的食品之一。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苹果可以降低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胆固醇,而使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

  蔬菜类

  大蒜中含有硫,所形成的巯基化合物可以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和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对减肥有利。

  韭菜除含有钙、磷、铁、糖和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纤维素,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帮助排除肠道中多余的脂肪。

  洋葱含前列腺素A,此成分有扩血管、降血压作用;还含有机硫化合物及少量含硫氨基酸,这类物质可降血脂,预防动脉硬化。

  冬瓜中含有蛋白质和多种B族维生素,能去除身体内多余的脂肪和水分,起到减肥作用。

  胡萝卜富含果胶酸钙,它能与胆汁酸结合从大便中排出。身体要产生胆汁酸势必会动用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促使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降低。

  谷类

  燕麦含有极丰富的亚油酸和皂甙素,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

  玉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水产品

  牡蛎富含微量元素锌及牛磺酸,牛磺酸可以促进胆固醇的分解,有助于降低血脂水平。

  海带富含牛磺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奶制品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的产生。

  食用菌类

  香菇能明显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

  木耳富含铁、维生素和各种磷脂,有促进消化和降血脂作用。

  另外,其他富含纤维素、果胶及维生素C的新鲜绿色蔬菜、水果和海藻,诸如芹菜、甘蓝、青椒、山楂、鲜枣、柑橘以及紫菜、螺旋藻等,均具有良好的降脂作用。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高脂肪食物能减肥?没错,巧吃这7种高脂肪食物,越吃越瘦!

对于减肥期间的肥胖人来说,一看到“脂肪”2字就害怕。其实脂肪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能量来源,并不是所有的脂肪都会引起身体肥胖,尤其是这几种含高……详细>>

脂肪吃得太少比吃得多更吓人?教你聪明吃脂肪!

很多人为了减肥,对饮食中的脂肪限制很严格,有的甚至不吃。但脂肪是身体上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不仅仅为机体提供热量,而且也能保护内脏,维持内……详细>>

减肥期可以吃哪些脂肪食物?脂肪在体内有什么作用?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几乎所有的人都对脂肪避之不及,胖子对脂肪深恶痛绝,瘦子对脂肪绕道而行,脂肪真的有这么十恶不赦吗?减肥期间真的不能吃……详细>>

脂肪并非全是坏的 女性不吃脂肪有危害

脂肪广泛存在于人和植物体内,脂肪的过度堆积是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也是导致肥胖相关疾病的元凶。然而脂肪并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小子”:脂肪……详细>>

脂肪吃的太少反而对身体不好?教你如何聪明“吃脂肪”!

一提到脂肪人们就想到肥胖或慢性病,然而脂肪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不仅仅为身体提供热量,而且也承担着保护内脏、对抗寒冷以及影响内分泌等……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