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25克巧克力=半小时运动?测测你吃了多少卡路里

2012-06-12 13:31: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5克巧克力含有170卡路里

  给自己一个纵情吃巧克力的理由,那就是选择黑巧克力作为点心的话,你就会在下一餐的时候吃得比较少。这项研究是哥本哈根大学研究出来的。

  原因是什么?巧克力含有的混合物质会减缓消化过程,使你感觉到长时间的饱腹。一小块的黑巧克力(大约是名片那么大小),可以抑制你想要吃咸味、甜味和油腻食物的胃口。

  12克松仁含有95卡路里(大约是84粒)

  不要吃杏仁了!选择松仁吧。松仁中含有的天然脂肪酸可以有效保护心脏,刺激饱食激素,从而让你感觉到饱。这是韩国一项研究发现的。另外,松仁含有的脂肪酸会有效抑制腹部脂肪的生长,让你的小腹更加平坦。

  一个土豆含有161卡路里

  属于高碳水化合物的土豆的一直不怎么受节食者欢迎,但是它们却是饮食减肥者的最好的朋友。土豆比普通的白面包的饱腹感强3倍,土豆在众多食物中是属于最容易饱腹的。另外,土豆中的抗性淀粉也会帮助你对抗脂肪。

  一个鸡蛋含有78卡路里

  小小一个鸡蛋既是身体营养的供应站,又含有带来饱腹感觉的蛋白质。据统计,早上吃一个鸡蛋,可以极好地抑制你的胃口,所以你在接下来的一天中会少摄入330卡路里哦。  

    健康加分点:要煎一个健康的蛋,你可以用少量的食用油刷刷不黏煎锅再煎蛋,这样的话,你就会煎出一个边角不会焦的蛋。

  25克奶油含有76卡路里

  选择新鲜的羊乳酪或者低脂奶酪吧,里面含有复合亚油酸——增强饱腹感,而且让你燃烧更多的脂肪。由草食动物产出的牛奶做成的奶油拥有大量的复合亚油酸,所以购买奶油的时候注意选择标签注有“有机放养”的。

  一个橙子含有59卡路里

  假如有一篮水果放在你面前,你应该首先挑选橙子,因为橙子含有很多的纤维素。橙子在“最易饱的水果”这一排行榜上肯定是排到最前面,这是澳大利亚科学家在对38种易饱的食物进行研究后发现的。

  纤维可以对抗脂肪:吃进更多纤维素的人会有更少的赘肉。

  1杯脱脂奶含有86卡路里1杯脱脂奶含有86卡路里

  很多人会觉得牛奶是小孩子的食物,但是它对成年人一样很有好处。牛奶里面的蛋白质(主要是乳清和酪蛋白)比其他甜味饮料更加容易带来饱腹感。另外,牛奶里面的复合亚油酸可以帮助溶解脂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