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9个正确跑步动作 健身燃脂从不打折

2012-07-31 08:41:15  爱美网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减肥是夏季减肥的各种运动减肥中的佼佼者,几乎每一位想要通过运动来减肥的MM都一定尝试过吧。跑步,确实能高效率的促使你脂肪的燃烧,是塑身减肥的好方法。可是有不少MM表示,每次跑步身体都快散架,实在难受。那么有没有什么秘诀可以减少脚和腰部的负担,让你快乐跑步,且快速有效的运动减肥方法呢?这就由小编来为你支招啦。

  作为有氧运动代表之一——跑步,许多时尚女性都称之为“减肥王”,为了减肥,很多人也开始在公园,马路上跑步。但是仅仅只是简单的跑步也是没有用的哦,要进行有效率的减肥,就必须要有正确的跑步方法。那么有哪些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呢?

  step1:首先要有准备运动

  跑步之前,先让我们来做一下准备运动吧。准备运动除了可以预防受伤外,还能放松我们的筋肉,促进血液循环,最重要的一点,还能减少你运动时的疲惫感,提高减肥的效果。准备运动做的时候注意拉伸你大腿的内侧、小腿、膝盖、踵骨腱、脚踝、脚指头,每个部位大约压10秒即可。

  step3:时间很重要

  要燃烧脂肪,关键并不是距离,而是你跑步时间的长短。开始跑步的时候,只是在你体内的糖类在为你提供能量。是至少要在20分钟后,脂肪才会真正的被燃烧,为你提供能量达到减肥效果。但是跑步时间如果超过1个小时,人就会产生强烈的疲惫感,也没有办法使你变瘦的哦,当然,如果亲你是长期跑步减肥的MM,就另当别论了。所以,跑步的时间30-40分钟就足以了。

  step4:收尾很重要

  有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那么,好的收尾更是成功的升华。跑步的最后三分钟,我们可以改为步行,慢慢地放松紧绷的肌肉。通过放慢你运动的强度,调整你的呼吸,让你的肌肉回到正常的状态,也不必当心,高强度的运动会自己太过于疲劳,影响明天的工作,反而是能够让你爱上了跑步,持续瘦,瘦,瘦。

  step5:步行后要放松

  不要以为步行就了事,别急,最后的放松运动也很important。按照之前准备运动方法,重新做一遍。促进血液的循环,使肌肉进一步得到放松。这样做,还可以增加你身体的柔韧性,MM们也不必当心会变成肌肉女。

  除了正确的跑步方法,小编还想跟亲说说跑步的小要点,提高减肥效果。

  一、吃饭之前跑步更有效

  比起饭后跑步,饭前跑步更能提高减肥效果。这是因为,吃饭后,你的血糖会增加,体内的糖类容易转化为能量被使用,阻碍了脂肪被转化消耗的道路。

  二、理想跑步的频率

  为了提高减肥的效果,即使是你提高了减肥的频率,也只是在做无用功哦。要通过平衡运动与休息,减少疲劳感,才能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每周最好保持3~4次的跑步频率。

  三、搭配减肥食谱,效果更佳

  减肥,运动固然是很重要,但是能有加上一个好的减肥食谱那就更好了。如果减肥食谱有些MM懒得去做的话,就遵循古训:早上吃得好,中午吃得饱,晚上吃的少,晚餐最好以清淡为主。

  四、结伴跑步

  沿途的风景再美,也是会有厌烦的一天。所以,最好能够结友一起跑步减肥,既可以加深姐妹感情,还能相互督促鼓励,齐齐减肥更健康。

  跑步够提高体内的有酸素,快速燃烧脂肪,提高你的心肺机能,提高新陈代谢。还有跑步是所有减肥运动项目中,初期费用是最少的,室外跑步还能欣赏美丽的风景,让你觉得减肥不再是枯燥无味的运动,轻松快乐的减肥。有好就有弊啦,夏天跑步,臭熏熏黏糊糊的汗水,实在让人难以忍受。可是要有好身材,没有付出点代价,这可不行哦!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跑步的正确方法,让你燃脂又瘦腿

跑步减肥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同时也是很多女生都喜欢的减肥运动,但是很多女生都会担心跑步会使小腿变粗,其实只要掌握四个跑步减肥正确的方法,……详细>>

盘点跑步减肥的正确方法 正确跑步姿势效果事半功倍

女人减肥就是为了形体的美感。在众多的减肥方法中,跑步已经被公认为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而且跑步运动对身体确有很多益处,男女老幼都可参加。你……详细>>

冬季跑步暖身又减脂 教你冬季正确跑步减肥

在寒冷的冬季不少人更倾向于通过在室内锻炼减肥。不过专家表示,在天气条件与空气质量适宜的情况下,坚持在户外跑步机能暖身还能减脂。下面就跟着……详细>>

跑1次等于慢跑2次?提醒:跑步时搭配这3种动作,燃脂效率更高!

跑步属于最简单的有氧运动,不需要任何设备,也没有时间和场地限制。跑步能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提高心肺功能,促进脂肪燃烧,调节身体各……详细>>

正确跑步减肥方法 4招消脂减肥超简单

减肥方法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以及一些减肥产品等等。但是,有些MM害怕通过跑步减肥,可能会练出肌肉腿。其实,不用担心,只要用正确方法……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