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中医忙按摩穴位 新型经络瑜伽让你非瘦不可

2012-06-12 05:51:47  来源:腾讯女性频道    转载

  

    推荐用于瘦身的理由

  1、只需利用睡前15分钟,在忙也能练习

  即使懂得瘦身方法,但如果很难将其融入到实际生活当中的话,那么懂得也没用。本次介绍的是睡前15分钟的锻炼方法。因为它还能促进睡眠,所以忙碌的人不妨尝试一下。

  2、即使没有体力,也能轻松完成

  虽然依靠运动瘦身的方法不错,但是经络拉伸瑜伽能够轻松进行,即使身体僵硬,体力不足也OK。通过从身体内部进行调整,打造成不易疲劳的体质也是其任务之一。

  3、几乎不会反弹

  它不是短暂性的过度瘦身法,而是通过调整内脏的机能,提高代谢,因此很少反弹也是其魅力之一。虽然不具有速效性,但却是一种稳健地改善体质的瘦身方法。


  睡前15分钟的经络拉伸瑜伽之练习方法·1

  1、

  穴位:阳陵泉

  除了对内脏出血具有止血的功能,还能抑制胃酸过多。按摩此穴位对因压力导致的胃痛,以及其它的胃痉挛、胃下垂具有一定的疗效。

  2、

  穴位:足三里

  被认为除了对胃炎、胃张力缺乏、胃消化不良等慢性消化器疾病之外,还对自律神经失调症、半身不遂、小儿麻痹等也具有疗效。此外,它还经常被作为保健强壮的穴位来按摩。

${FDPageBreak}

  睡前15分钟的经络拉伸瑜伽的练习方法·2

  在自然呼吸下集中丹田

  将注意力集中在与12条经络相连(与所有内脏相连)的穴位——丹田。

${FDPageBreak}

 

${FDPageBreak}

  睡前15分钟的经络拉伸瑜伽的练习方法·3

  进一步提升效果!

  交替进行丹田集中和放松,进一步地将意识集中在丹田。

${FDPageBreak}

  空闲时间也能瘦身!

  工作&上课中、做家务的空闲时间也能坐着进行经络拉伸瑜伽

  首先,伸直腰地坐在椅子上。一边吸气,一边使坐骨压在椅面上。这时,收紧臀部和下腹。在此处集中丹田。吐气的时候,放松臀部和下腹。反复进行10次左右。一有空就试着练习几次吧。

  上班&上学途中、做家务的空间时间也能站着进行经络拉伸瑜伽

  首先,头顶向上,伸直腰站立。一边吸气,一边收紧臀部和下腹。此处集中丹田。吐气的时候,放松臀部和下腹。反复进行10次左右。利用等候、乘地铁的琐碎时间练习几次吧。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按摩穴位法 “击”退浮肿

繁重的工作压力、被打乱得支离破碎的生活习惯、久坐、肥胖或因病和疲劳造成的新陈代谢功能衰退,都会让水肿不期而至,成为影响你美丽的罪魁祸首—……详细>>

穴位经络瘦大腿 中医推荐的经络瘦腿法

如何瘦腿?夏季MM们都秀出自己漂亮的小腿,假如你的腿很粗大,你敢拿出来秀吗?肯定是不想的,有什么方法能够让我们轻松瘦小腿呢?中医为我们推……详细>>

减肥不需节食 常按五大穴位让你秒瘦

不运动不节食减肥最好的方法就是中医穴位按摩。中医穴位按摩减肥法只要你找对正确的按摩穴位,配上正确的按摩方法,就能轻松燃烧脂肪哦!那你可知……详细>>

按摩知识全了解 中医穴位按摩瘦身

中医上认为,人的生命活动基础主要是气血,如果说体内的经络是维持人体内气血运行的路线,那么穴位便是线路中的“收费站”,穴位出现问题,势必引……详细>>

推荐中医穴位按摩法 改善便秘有效减肥

不想运动也不想节食,那减肥到底有什么好方法呢?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中医穴位按摩减肥法,此法只要你找对正确的按摩穴位,配上正确的按摩方法,就……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