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也有情绪低落期 专家教你度过愉悦瘦身

2012-05-22 08:57:53  来源:瑞丽网    转载

  在减肥的过程中,有些人因为减掉几斤他们会非常兴奋,感觉身体也充满了喜悦,重新焕发了能量。不过有些人却在减肥道路上不进则退,于是生理和心理共同作用,让他们的情绪地落到了极点。以下的三种情况你可能曾经也遇到过?看看怎样度过这些减肥低潮期。

  减肥反让毒素排出

  根据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公布的一项调查,因为环境污染导致肥胖因子在体内的积蓄,会在减肥期间内释放到血液中。这项调查涉及了1099名成人,调查证实减肥期间他们的血液中含有6种污染物。对比那些10年中未减肥的人来,减肥的这些人血液中的毒素至少要高出50%。科学家们断言血液中这些化学污染物的排出,在你的减肥时会令你感觉不舒服。

  专家建议:

  这项调查表明:如果你想减肥,那么减肥期间吃一些“干净”的食物才能提高免疫力并且保持健康。低卡路里的食物,比如抗氧化功效很强的水果以及全谷类的食品会减少懒散感或者诸如头疼易怒的症状。最好是长期健康规律饮食,这样你的身体才会保持平衡协调,吃的食物应注重质量,最好吃含有大量维生素的蔬菜、水果、粗粮、蛋白质、或者植物脂肪以及抗氧化剂丰富的调味品。

  抵御不断袭来的饥饿感

  研究表明节食中的人,体内一种饥饿素的激素会大大飙升。这可能是自身体内存活机制的自然反应,因为你的身体分不清自愿节食或者饥饿恐慌的区别,不过有一点毋庸置疑,这种饥饿感一旦来临很难抵御。

  专家建议:

  1.多餐——醒来后一小时内吃早餐,3-5小时内可吃午餐以及一些零食。多餐能让训练你的身体不会在固定时间内总是期待食物。

  2.每餐都吃一些瘦肉,植物以及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它们会令你有饱腹感。

  3.保证足够睡眠——充足睡眠对于你的减肥大计可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睡得太少会增加食欲并且增加脂肪和糖分食物的摄取。

  平稳度过低潮期

  刚开始健康饮食计划,你会莫名的兴奋,因为这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不过随着时间推进,你会开始怀念之前的日子,你会想念以前非常喜欢吃但现在却拒绝的食物,还有那些舒服的生活习惯,比如蜷缩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电视。 同时,让你难熬的还有摒弃以往那些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想吃多少就吃多少的自由。的确,你正进入一个摒弃以往所有饮食习惯的低潮期。

  有时,无论你多么积极主动想要接受健康的生活习惯,但是这种低落的感觉却会把你扔入情绪的谷底。所以一定要记住,不是因为你自己的自制力不够强,而是人人都是如此。加油!

  专家建议:

  改变总是很难,哪怕你知道那是健康有益的。如果你想放弃,想想你坚持的理由以及改变对你将来的影响。写下所有能让你坚持的理由:比如要让自己时刻充满活力和自信,比如是一件一直想买但是穿不进的裙子,比如是崭新形象出现在男友面前……一旦你想回到过去的老路,就提醒自己列在单子上的那些理由对你多么重要。这样,你以前顽固的旧习惯一出现,就用这些积极的理由去抵消他们。比如,要是想通过食物来取悦自己或者去庆祝某件事情,不妨试试其他不通过吃也能满足的方式。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试:你是否具有情绪性饮食坏习惯?

研究发现,心情会影响你的饮食习惯,从而影响你的肥胖问题。要想知道自己是不是会有情绪性饮食习惯呢?可以来测试下。详细>>

中医减肥:专家教你掌握10大饮食原则助瘦身

一个美丽而又聪明的女人,总是会懂得如何管理自己的身材,除了要有规律的生活和运动的习惯,她们还懂得在饮食上下功夫:她们会为自己制定减肥饮食……详细>>

减肥遭遇瓶颈期?减肥达人教你如何瘦身

姐妹们减肥遭遇瓶颈肿么办?不用担心,减肥路上不是你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不妨来看看减肥达人是如何减肥的?从中学习,走出瓶颈。详细>>

减肥期间懂得吃有多重要?专家教你“慧吃慧瘦”

肥胖不仅会“毁掉”人的外在形象,还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医学上把“肥胖”作为是一种疾病,甚至是百病之源。想要防治肥胖,饮食干预非……详细>>

白领瘦身非易事 教你5大减肥绝招

出外就餐虽然方便,可也要小心高脂高热的陷阱哦。下面小编就教你在各大餐厅中的选餐技巧,让你吃的开心又窈窕。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