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足底按摩有高效 减肥新妙招巧妙减肥

2012-05-17 08:28:52  来源:中国减肥网    转载

  脚底存在着各个脏器的反射区,按摩和刺激相应反射区,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排毒燃脂的目的。它不仅可以减掉多余脂肪,还可以调节内分泌。让你瘦身同时,精神百倍,尽显年轻活力!

  1、敲击脚底

  每天晚上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是内脏排毒功能增强,使体内血管的排泄功能畅通无阻,加快燃脂速度。

  方法:

  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的进行,以稍有疼痛感为度,每只脚100次左右,运动完成约2分钟。

  2、双脚晃动

  全身血液循环不佳,就会发生内脏功能失调和内分泌失调的现象,会出现体能毒素不能及时排除,新陈代谢速度过慢造成脂肪堆积,出现肥胖。简单的脚局部刺激便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

  方法:

  仰卧在床上或地板上,先让双脚在空中晃动,然后像踏自行车一样让双脚旋转。持续2分钟,全省血液循环立即通畅,燃烧脂肪,且有助于改善睡眠。

  3、赤脚行走

  此方法最大的优点是使掌心得到锻炼的机会,掌心是保持按摩平衡的重要部位,行走时尽可能让掌心得到刺激,可尝试走卵石路,或在家中准备一块带圆润突起的席垫。

  方法:

  让五指分离运动也是赤脚行走的一大优点,为了减肥和身体健康,在家中尽可能的让双脚从鞋袜中解放出来,赤脚行走。坚持2分钟即可。

  4、按摩脚趾

  按摩脚趾不仅瘦身,还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方法:

  可以用双手抓住双脚的大趾,作圆周按摩,每天按摩数次,每次2分钟,也可以用手作圆周运动来搓小趾外侧,由于记忆力是与小脑相关的,而小趾又是小脑的反射区,所以按摩小趾有助增强记忆力。按摩2分钟。

 

  编辑推荐:                                              

  每天10分钟温水泡脚 泡走脂肪轻松享瘦

  中医养生家:经络按摩减肥最安全有效

  中医推拿瘦身法 舒舒服服减肉肉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底按摩减肥疗效强 找准肥胖类型再按摩

不同的肥胖类型需要不同的穴位刺激,小编给大家推荐一种常见的减肥方法——足底按摩减肥。只要每天坚持进行脚底按摩,不仅能瘦身减肥,还能够舒缓……详细>>

足底按摩助你燃脂减肥 5招帮你轻松燃烧脂肪

很多胖友都觉得带着一身的肉肉运动太辛苦,而节食减肥的方法又难于坚持,其实除了这些方法外,中医脚底按摩也能帮助你快速燃脂减肥哦。心动吗?赶……详细>>

足底减肥穴位图 减肥知多D

足底反射穴区位减肥要注意过分用力按摩会令脚部疼痛而无法每天持续下去,所以力度最好放轻柔些。 详细>>

减肥不用节食 教你按摩5个穴位来瘦身

一部分人群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短时间内能够让体重下降,但容易反弹,而且会对胃肠道带来一定的伤害,其实对身体中相关的5个穴位进行按……详细>>

按摩减肥有效吗 最新按摩减肥秘籍按出火辣身材

现在减肥方法越来越多样化,除了传统的运动减肥、饮食减肥、中医减肥等等的方法外,按摩减肥也慢慢成了很多MM们的新宠。但同时也有很多MM提出……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