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小心你的减肥药可能“有毒”!

2012-04-17 08:58:1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心你的减肥药可能“有毒”

  症状1:“吃了减肥药之后,我总是感觉肚子里不舒服,又胀又疼,老想上厕所,一天就得大便2、3次,大便里还有一层油。”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可能含有罗氏鲜(Xenical),这种药物是肠胃道脂肪分解酵素的抑制剂,能降低小肠对脂肪的吸收约30%,喜欢高脂肪食物的人使用效果比较好。

  这种药物的副作用相对比较小,但服用的剂量也要有所控制,建议的剂量为正餐进行中或最迟在进餐后一小时内服用一颗120 毫克的胶囊。如果不吃饭,就不必服用,一天最多服用三次。但使用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两年。

  而且在服用此药剂时,会阻止身体吸收脂溶性维生素,建议每天补充一颗多种维生素,维生素可在服药之后两小时或睡前服用。另外,这种药物作为减肥药物是否绝对安全,正在评估,因此,不建议18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的女性服用。

  症状2:“我原来是个瞌睡虫,可这减肥药刚吃了两天,我就发现每天晚上我都特别兴奋,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吃的东西明显比以前少,还特有精神!”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有可能含有安非他明(Amphetamine)。服用这种药的初期,效果如上所述,但是随着身体抗药性的产生,会出现情绪不稳定、妄想、产生幻觉、睡眠出现障碍等症状。

  而且安非他明还像毒品一样容易上瘾,一旦上瘾,戒断的过程非常痛苦,甚至可能出现焦虑、沮丧、疲倦、嗜睡、暴饮暴食等症状。专家提示,这种药物绝对不能轻易服用。

  症状3:“我最近吃减肥药,胃口变得很差,吃不下东西,体重也有所下降,但却感觉目眩、头痛、嗜睡,甚至有些心悸,到底是怎么了?”

  有可能:你服用的减肥药中, 有可能含有芬芬(Fen-phen)。芬芬也是一种食欲抑制剂,其主要成分之一就是芬弗拉明(fenfluramine)。

  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于1997年9月就正式禁止将芬芬用于减肥的用途,这是因为含芬芬的减肥药品面世的一年多中,销量很高,但同时也带来了很高的副作用,长期服用甚至会造成心脏瓣膜损伤及肺脏高血压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你的减肥药可能是“毒药”

多少MM因为在减肥期间受不了煎熬,受不了辛苦的持之以恒,继而转投减肥药的怀抱!但MM应该要知道,是药三分“毒”,你所在吃的减肥药,真的就……详细>>

小心这些减肥药的成分

服用减肥药来减肥,虽然速度很快,但不可盲目使用,要知道有些减肥药中含有的成分,是人体不可摄取的,是有害身体健康的,那么减肥药里有哪里成分……详细>>

哪些减肥药不容易反弹 吃错减肥药小心3大危害

减肥后反弹是不少女性担心的,比方说运动减肥这一健康的减肥方式,坚持一段时间后就会看到减肥效果,但是可能停止运动一段时间后又会开始反弹。健……详细>>

出现4大症状 要小心减肥药的有害成分

减肥药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良反应,有的较为轻微,不影响使用;有的却是因含有可成瘾或致命的有害成分造成的,一定要避免。如果您服用某种减肥药后……详细>>

吃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小心导致子宫肌瘤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达到快速减肥的方法,所以会选择减肥药物来走捷径,殊不知减肥药物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