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抽脂能减肥吗?揭开抽脂的5大秘密

2011-01-25 01:46: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揭秘一:抽脂前要麻醉、注射膨胀液

  根据专家介绍,抽脂是在手术部位切一小洞,将抽脂管伸入脂肪层,然后把脂肪吸出。抽脂有负压、共振、超声波多种方法。抽脂前进行全身或局部麻醉,还要注射与抽脂等量的膨胀液。张主任说,膨胀液主要是由碳酸氢钠、盐水和麻药等构成,它能减少手术出血量,并让皮下脂肪与一些组织分离开,方便抽脂。

  揭秘二:抽脂不是减肥体重不会猛降

  “抽脂不适合全身肥胖者,它是用来改善身体的曲线。 ”专家说,如果通过均衡饮食和适当运动,还有一些实在消不下去的部位,可借助抽脂手术来塑形。抽脂后体重不会明显下降,“因为脂肪是油质的,较轻。但肉眼看上去确实瘦不少。”而且抽脂绝非越多越好,陈教授说,每次的抽脂量最好控制在2000~3000毫升,不要超过安全极限5000毫升。因为抽脂量越多,手术风险越大。

  揭秘三:颜面部、腿部塑形易不平

  陈教授说,面部和腿部抽脂一定要慎重,这些部位脂肪不多,不易塑型,如果技术不过硬,容易抽脂不平整。

${FDPageBreak}

  揭秘四:抽脂手术有适应症和禁忌症

  有全身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血栓性静脉炎或药物过敏、凝血障碍的都不适合接受抽脂手术。月经期、妊娠期的女性以及年龄超过55岁和未成年人都不适合做抽脂手术。像少年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抽脂手术会干扰其体内的正常脂肪发育。

  揭秘五:抽脂为什么会致人死亡?

  抽脂为什么会引起死亡?陈教授说,除了严重的皮肤坏死致人死亡外,抽脂手术最危险的并发症就是脂肪栓塞以及大出血。脂肪血栓就是大量脂肪进入血管,进入人体血液循环,于是堵塞肺动脉,引起肺堵塞,从而导致呼吸困难、衰竭和死亡的情况的发生。“据统计,由抽脂引起的死亡率在几万分之一,它与医生的经验、资质关系很大。”陈教授说,经验丰富的医生非常了解人体血管的分布,手术时会尽量避开,从而防止事故的发生。

  专家提醒:手术前要详细了解手术的风险,并做全面的身体检查,与医生充分沟通手术方案。随后由经验丰富的整形外科专科医师执刀、专业的麻醉医师麻醉并在设备齐全、正规的医院机构进行手术,让手术风险降到最低。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抽脂减肥的最佳年龄?抽脂减肥后的注意事项?

抽脂减肥因其减肥效果安全高效而在临床上越来越受欢迎,抽脂减肥的人群多见于年轻人,但是其他年龄段也没有特别的限制。在抽脂减肥以后会有一定的……详细>>

目前抽脂减肥的安全性怎么样?抽脂减肥设备或技术有什么改进?

抽脂手术的减肥效果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很多人在选择减肥疗法时,会担心手术的安全问题。目前抽脂减肥主要是通过负压吸出脂肪层多余的脂肪,属于一……详细>>

抽脂减肥的危害有什么?怎样抽脂减肥比较安全?

现代人的审美观是以瘦为美,很多人觉得一胖毁所有,因此会想办法减肥,让自己拥有苗条的身材。其中有人选择抽脂减肥方法,这种方法其实存在一定的……详细>>

抽脂手术令人惊悚的5个秘密

春天来了,很多女性为了快速减肥开始采用极端的方法,比如抽脂手术。殊不知,抽脂手术稍微不留心就可让你丧命。详细>>

盲目抽脂危害多 认清抽脂减肥5大盲点

想要抽脂的人应有一个观念,就是抽脂手术仅能消除身体某些部位的脂肪,以改善身材曲线为最主要的目标,为顾及身体健康与手术的安全性,并不适合减……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