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你真的肥胖吗?

2010-09-16 08:46: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梁琪  转载

你真的肥胖吗?

推荐阅读:健康减肥“三步走”

  体重如何才算超标?

  据专家提出,每个人都有一个理论上的标准体重和体脂率(体内脂肪所占体重的百分比),这是经过人群普查及统计学处理后得到的一个平均范围。虽不是绝对的,但确实是判断肥胖的重要参考。

  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两种情况

  一、体脂率未超过标准比例,瘦体重比例过大,称之为超重,不需要减肥;

  二、体脂率超过标准比例,这才是真正的肥胖。甚至有些人体重低于标准体重,但体脂率超标,这属于隐性肥胖,此时可以考虑减肥。

${FDPageBreak}

你真的肥胖吗?

推荐阅读:家长是孩子最好的减肥教练员

  体脂率——更客观的肥胖“裁判员”

  体重、腰围、腰围和臀围之比、体重指数(BMI)和体脂率是衡量肥胖与否的五把尺子。

  BMI是目前国内外通用的指标,即每平方米身高的重量[体重指数=体重(千克) ÷身高(米)]。我国的标准是BMI≥24为超重、BMI≥28为肥胖。但BMI的增高只能反映体重增加了,至于这是肌肉结实、身体健壮的结果,还是脂肪过多造成的,无法从与标准值的比较来准确判断。

  所以,体脂率才是判断肥胖的客观“裁判员” 。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标准,我国成年人的正常体脂率为:男性15%~25%、女性20%~30%。检测体脂率的方法虽然很多,可惜至今还没有一种精确的检测方法。便携式的体脂检测仪误差相对小,重复性也好,可以采用。动态地比较才更有实际意义。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药,你真的想“要”吗?

减肥药真能想吃就吃吗?详细>>

你很苗条?小心隐藏性肥胖

近期,一项大规模的健康检查报告分析指出,十九岁以上接受健检的女性,每三个就有一个是隐藏性肥胖,她们体重也许正常,但体脂肪比率偏高,主要是……详细>>

肥胖的人真的会比较容易饿吗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胖子总是吃了又吃,好像永远都吃不饱似的,胖子,本不应该这样饮食的,有些人认为胖子的脂肪多应该不容易饿一些……详细>>

体重指数、体脂率、腰臀比有什么区别?看看你就知道!

体重指数、腰臀比和体脂率都是评估身体肥胖程度的重要指标,指数越大,说明身体就越肥胖,患代谢综合征、冠心病和肿瘤的风险就越高。最常用的就是……详细>>

减肥要控制体脂率?做好这5点能助你减肥成功!

所谓的体脂率就是脂肪在身体所占比例,体脂率直接决定人们的健康程度和体型。只要拥有合理的体脂率,就能降低患上三高风险,轻轻松松拥有好身材。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