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轻松排毒 健康减肥

2010-09-01 10:19:23      家庭医生在线

推荐阅读:坏情绪会坏了你的减肥大计

  平时蔬菜水果摄取不足,爱吃肉,生活作息、饮食习惯不良,或过多油脂、低纤维的饮食都是造成便秘的原因。要欲缓解便秘困扰,建议日常饮食中需摄取足量蔬果、大豆及谷类食物,增加优略乳补充或是多吃含高量纤维质的食物都能改善,因为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道蠕动,帮助粪便的水分吸收,使粪便滑顺柔软,增加粪便体积而容易排出。

  在平日饮食中可以食用杂粮饭或全麦面包取代精制白饭、白馒头,也可以在菜肴中添加糠皮、纤维粉末或洋菜下去拌。但虽然高纤饮食有改善便秘、使人体健康等优点,高纤饮食的方是要采渐进式,以免胀气或腹泻情况发生,同时每天也要摄取足够水分、搭配运动,并养成每天定时所的习惯,才能真正跟便秘说再见。

  要有足够的水份

  除了正餐中的汤之外,每日至少喝五至六杯水(若是您吃饭时不喝汤,则需要喝八杯水),这是解决便秘的第一重点。为什么要大量补充水分呢?因为这样可以保证肠道里有充足的水分,不至于由于太过干燥而导致便秘。

  同时水是可以排毒的,多喝水才有利于身体的排毒。另外推荐多喝大麦清汁,因为大麦青汁含有45%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是不溶于水的,在进入肠道后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而膨胀从而起到促进肠蠕动,增进肠的感应能力。

${FDPageBreak}

推荐阅读:枸杞泡水,让我月瘦34斤

  增加纤维素的摄入

  多吃各类天然植物性食品,例如全谷类、干豆类、海藻类、地下根(茎)类、新鲜蔬菜及时令水果等食物,既可增加纤维摄取,又可获得各类植物化学物质。每天摄取份量为熟食约半碗至1碗,水果份量则以1个拳头大小,以帮助肠胃蠕动。

  以优酪乳取代一般乳制品

  尤其是因为乳糖不奶症而不能喝鲜奶的人,可以喝优酪乳或吃优格,替肠内的有益菌制造有利的生长环境,同时可以增加钙质的吸收。适量使用寡糖,不过切记从少量(每天5公克以内)开始增加,找出适合自己的份量,以免过量发生腹泻。

  规律运动

  规律的运动可以增进身体的机能,肠道的活动也会受影响,同时可以放松心情,有利于肠道的蠕动及肠内有益菌的生长,要知道:压力会杀死肠内有益菌的。建议有便秘困扰者,平时应多从事瑜伽、有氧运动、腹式呼吸等。

  对抗便秘良策:

  每天早起40分钟,然后起床后空腹喝一杯白开水,具有刺激大肠蠕动、利便的效果。接着空腹吃1-2个熟透的西红柿。然后做点小运动,例如原地跑50-100下,20-30个下蹲运动。做完运动后喝一杯大麦清汁,再吃个饱饱的早餐。上班后记得一定要多喝水,最好泡普洱茶,一杯杯不停的喝,不喜欢喝茶就喝水吧,一定要大量补充水。

减肥塑身热文排行榜8月1-8月31日
  • 裸体减肥,你敢试吗?2561200
  • 减肥背后的“十面埋伏”2126504
  • 12星座发胖部位及对策!1812560
  • 家庭“煮夫”的瘦身宝典1567893
  • 用“暴力”解决肥胖问题1013681
  • 4种你不知道的发胖原因998761
  • 最狠最疯狂的5大减肥酷招964570
  • 减肥药6大内幕真相大揭露892540
  • 林赛·罗韩10年减肥进化论862538
  • 模特减肥如此“魔鬼”?846975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排毒减肥 6大排毒神器帮你轻松减肥

小伙伴们是不是只顾着胡吃海喝忘记减肥了呢,你身材是不是已经打回“圆”形了呢,据调查,62%以上的网友在过完节之后会变胖,而变胖最主要原因……详细>>

排毒减肥法怎么做? 香蕉豆浆排毒羹让你轻松变瘦!

我们的身体中存在着很多的毒素,有些时候我们的肥胖并不是因为吃得过多,或者运动过少,而是这些毒素在作怪。这些毒素在我们的体内本身就占了很大……详细>>

夏季排毒减肥首选4款食谱 清肠排毒轻松瘦全身

夏季天气燥热,体内的毒素也更容易积累,而毒素正是女性减肥的大敌。不妨试试以下的3大排毒减肥食谱,帮你排出毒素,让你成功瘦下来,做个清清爽……详细>>

自制4款排毒减肥茶 排毒清肠轻松瘦10斤

减肥是很艰辛的事情,不想节食运动那么就尝试用减肥茶瘦身吧,在减肥的基础上也有着清肠排毒的效果,对于美白和美容也是有不错的效果,减肥达人的……详细>>

减肥养颜粥 夏季轻松去赘肉

夏季减肥,重在饮食。饮食减肥安全无副作用,而且还保健养颜。下面向您推荐几款夏季减肥粥,让您轻松去赘肉。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