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运动减肥不流汗也OK!甩肉就是要多动

2012-01-18 08:40:28  爱美网    转载

运动减肥不流汗也OK!甩肉就是要多动

  “运动就得汗流浃背,否则没什么效果!”很多人都这样认为,确实,大汗淋漓可以是运动与健康的表现。不过,美国哈佛医学院的医学专家指出,不流汗的适度运动(相对于剧烈运动来说,如散步、做家事、爬楼梯等)对身体同样有益。事实上,流汗与否并非运动健身的必要指标!

  早在五十年前,学者专家已经证实,运动可以让人延年益寿,远离疾患。演进至今,这个常识几乎人人都知道。但为何只有少部分人身体力行,多数人却望而却步?

  美国的研究指出,民众一天平均花三个小时看电视,一个半小时开车,但却花不到廿分钟运动!这样的数据令人忧心,也反映了现代人运动量的缺乏。可想而知的是,在文明环境带来便利生活的同时,少运动也让健康亮起红灯,如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代谢与心血管疾病。

  缺乏运动的人往往有些理由,如“工作太忙,没时间运动!”或“平常的工作量就很大了,不运动也无妨吧?”等等。或许,另一个造成大家不太爱运动的原因,是“运动,很辛苦!”

  果真不能轻松看待运动吗?为了回答这问题,近年来各国学者进行了很多大规模的调查研究,试验者合计多达32万人,结果令人振奋:“轻松适度的运动,即使不流汗,同样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与死亡率。”此外,这样的运动的确也有达到减肥、降低高血脂、糖尿病、失智症、骨折、乳癌与大肠癌等疾患发生的效果。

  若以光谱的概念来看,运动方式多不胜数,一端可以是相当激烈的运动(如跨越国界的滑雪运动),另一端可以是轻松的劳动(如做家事),除了运动的强度与持续时间外,运动累积的总量也很重要。研究发现,片段而不激烈的运动,累积一定程度后仍有益于健康。

  对于运动效益的概估,医师提供了一个简易的算法:若将运动效益换算成点数(分数)来看的话,为了维持基本的健康与渐进式地减重,一天约需150点的运动量;若目标是更积极地减重,除了饮食控制外,一天约需300点的运动量。

  不容置疑地,要获得最大程度的体适能与健康提升,相对剧烈的有氧运动锻炼是必要的,但“不流汗的运动”也提供了另一个不错的替代方案。总之,多动动吧!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6大减肥运动轻松减脂甩肉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提倡健康减肥,这样才能真正地减肥不反弹。说起健康减肥,MM们最先想到的就是运动减肥方法。那到底什么运动减肥最快呢?今……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有减肥不流汗的运动方法吗?

想要运动减肥,但是每次运动之后都是大汗淋漓的,老是觉着身上黏黏的,非常不舒服,那么有什么方法不流汗也可以减肥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运动减肥也会伤身吗?运动减肥有哪些禁忌?

很多人会选择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运动减肥是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减肥方式,不但可以很快的达到瘦身减脂的目的,还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积极的影响。可……详细>>

运动减肥会反弹吗 3大运动减肥方法甩肉减脂不反弹

相信通过运动减肥的MM们都有这样的疑虑——连续运动那段时间体重的确有明显的下降,可是她们会害怕一旦停下来不运动,很容易就会反弹。那到底运……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志奇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