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正确练减肥瑜伽 纠正骨盆歪曲

2011-11-23 10:13:23      家庭医生在线

正确瑜伽减肥帮你纠正骨盆歪曲

  

    错误姿势导致骨盆扭曲内脏下垂

  每次见到一些想减肥的朋友向我咨询瑜伽的瘦身效果时,我都会很坚定地告诉她:“根据本人的减肥经验,瑜伽是迄今为止最有效、迅速的健康减肥方法。”与其他的有氧运动不同,瑜伽对瘦身的理解并不是从减少卡路里摄入或消耗脂肪开始,而是从一种近似于中医的角度出发,从身体内部寻找原因。

  仅就腹部脂肪的堆积原因来说,瑜伽认为,如果骨盆歪曲,内脏就会下垂,骨盆内的脏器重量陡然增加,新陈代谢变差,导致血液循环无法通畅、脏器温度低于正常水平。为了能够提高脏器温度,身体会出于本能地囤积脂肪以抵御寒冷,从而致使腹部积累的脂肪增多,造成恼人的腹部凸起。

  测试骨盆歪曲的小办法

  ①闭上眼睛,做原地高抬腿运动。睁开眼睛时,脚离开了最初的位置,骨盆重心在向移动的位置偏离,偏差越大,骨盆歪曲度越高。②穿裙子后,中线位置很快就偏离。③闭上眼睛单腿站立,很难掌握平衡。④某一侧胸罩肩带很容易滑落。

  培养正确身姿的做法

  蝴蝶式

  ①坐在地板上,双膝弯曲,两脚掌相对,用双手握住了两脚脚尖。②脊背挺直,双膝有节奏地向两边地板振动,膝盖与大腿外侧尽量靠近地面。

  开合v字式

  ①坐在地板上,双腿v字型打开。②同一侧的手握住同一侧的脚,两手同时用力,将双脚向上提起,脊背挺直。③保持深呼吸。

  莲花式

  ①站立,双脚略微张开,但不要超过肩膀的宽度,双手合十于胸前。②吸气的同时,将身体慢慢蹲下,膝盖尽量向旁侧、后侧伸展,足跟尽量贴近会阴,上身保持放松。

(责任编辑:徐惠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初学减肥瑜伽的禁忌 哈达瑜伽练肌肉

瘦身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瑜伽是一种静态的有氧运动,练习瑜伽不易感到疲劳,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套健身运动,但是对于瘦身瑜伽初学者,还需注意以……详细>>

瑜伽运动怎么做 教你正确的瑜伽减肥方法

减肥瑜伽是一种新兴的减肥方法,如今备受欢迎,那么简单快速的减肥瑜伽有哪些呢?今天就来跟大家仔细分享一下,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瑜伽要正确才减肥 舞王式瑜伽变S身

瘦身瑜伽一直以来都是一种非常风靡的瘦身运动,瑜伽的好处就是通过气息和呼吸,提升大脑意识并发挥哲学系统的运动。瑜伽的各种动作结合正确的呼吸……详细>>

减肥瑜伽有哪些方法? 减肥瑜伽要注意哪些事项

现在很多人们都会通过瑜伽来进行减肥,这是一个新兴的减肥方法,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瑜伽的好处非常的多,不仅能够起到减肥……详细>>

做瑜伽也可以减肥 减肥瑜伽有哪些?

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春节伴随着繁忙的春运踏雪而来,春节能让人团圆、让人喜悦,可也让爱美者烦恼,不吃做不到、吃了又会胖,真真无限烦恼。然而……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