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懒人减肥 巧挑食可以吃好

2009-11-05 09:42: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虽然谷物类等碳水化合物食物在金字塔饮食中极为重要,经常被形容为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但金字塔中往往没有明确指出哪种谷物类才是最有益健康的,这让一些精制谷物产品如白面包或白米,都可以借金字塔来标榜自己的营养价值。所以要真正吃得健康,就要选择低碳水化合物食物,除了真正有益外,更可以帮助瘦身。

  健康饮食要服从“饮食金字塔”模式。碳水化合物与脂肪、蛋白质是获得能量的三大常量营养素,人们摄入的大部分热量来自于它们。糖(如普通的食用糖和水果与谷物中的糖)和淀粉(存在于大米、小麦和谷物制品中,如面包)都是典型的碳水化合物。在这个饮食金字塔中,作为碳水化合物重要组成部分的五谷类正是占据最重要的底层,不但对健康有益,吃得正确,更可以有效减磅。

  当你常吃让血糖快速上升的“坏”碳水化合物时,会刺激胰岛素一直大量分泌,长期下来,胰岛素因工作过度而失灵,形成所谓“胰岛素阻抗”,让身体储存过多脂肪,这正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坏”的碳水化合物还会让人吃上瘾,因为它会让血糖忽上忽下,容易感觉饿而一直想吃东西,造成摄食过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懒人减肥法真的好吗? 懒人减肥法有哪些使用禁忌?

减肥必须要努力,有些人为了减肥,拼命的忍耐饥饿,有些人为了减肥,努力的挥洒自己的汗水。可是有些人既想减肥又不够努力,也没有足够的毅力,那……详细>>

懒人减肥有“怪招”

减肥从来就不乏偏方,这不,又有人提出了各种稀奇古怪的减肥方法,让我们来看看吧!详细>>

懒人减肥法有哪些?懒人减肥法有哪些注意事项?

新的一年已经过去14,还记得我们年初定下的目标吗?你的目标中是否有成功减肥这一项呢?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天大的难题,因为他们既无法管入……详细>>

荷叶茶消脂,懒人减肥首选

众所周知,我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良药,明代医典里记载道:荷叶服之,令人瘦劣。然而,世界上不仅有不够瘦的女人,更多得是懒女人!今天,……详细>>

不运动怎么实现减肥?教你4种懒人减肥好方法

如果想要达到减肥的目的,必须要让摄入的热量少于消耗的,也就是说要减少热量的摄入,增加基础代谢率。保持规律的运动能够增强基础代谢,但是对于……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